他曾红到让周润发当配角 如今落魄无人知(组图)

他10岁学功夫、13岁打擂台、15岁签约邵氏、16岁出道当男主角、27岁已经有钱买豪宅,尝试过同一时段连拍五部戏,也经历过几年年没戏拍,曾经勇击劫匪得过好市民奖,一生充满戏剧色彩。

他就是钱小豪,上世纪经典的武打巨星,小时候因读书不好喜欢武术,在一次擂台比赛中被电影公司选中进入邵氏训练班,幸运的成为张彻最后一个关门弟子,16岁就在《飞狐外传》饰演胡斐独当一面。他当时电影片酬已经比普通工人一年工资还高,是当时绝对的当红小生,之后在《僵尸先生》更是如日中天,邵氏特意钦点在《原振侠与卫斯理》中他是主角,也只能是配角。

但人生总是很戏剧的,给你一些机会,又让你失去一些机会,由于《僵尸先生》太深入人心,难以转型,而后来的一些僵尸剧本又太烂了不想接拍,所以渐渐的淡出荧幕。

钱小豪曾回忆,那时因为不懂人情世故丧失很多机会,而自己又是口直心快容易得罪人,当时很多台湾帮看我不顺眼,老整我,一下子又要我这样,一下子又要我那样,当年傅声是邵氏一线小生,但还是28岁时出车祸过世身亡,人生大起大落已经看的很开了,真正明星不仅经济强大,还强大于内心。

说起张彻,钱小豪神情充满了感动,那时已经是大导演的张彻,就敢任用非亲非故的我,可见用人眼光绝对一流,唯才善用,我因为做的不好经常被人骂,而这时张彻导演都会温和的说,“他还是孩子,错了可以改”。这句话让我至今感动。

说起拍武打戏,便说那个年代功夫演员真是“拿命来搏”,因为没什么特效,威亚又太明显,所以真人实打,骨折都是小意思,没死已经是命大了,那时拍滚下楼梯,但是没把握好分寸后脑先着地,一下子晕了,醒来已经在医院,很多同行因为这样半身不遂,令我害怕了很久。

“因为这些年已经很少拍戏了,前段麦浚龙找我想再拍一部僵尸片,关于我的自传,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还是被麦浚龙感动了,对于一个富二代来说,有这样的诚意,有这样的努力已经很难得了”。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对钱小豪来说,拍这部片最大的收获就是还能再见一帮老朋友:“因为彼此几十年没见了,像我和惠英红,当初拍戏时都只是十几岁,见到楼南光时,就会想起林正英师傅和许冠英,大家识于微时,那份情谊之间的难得和珍贵,说不出,但的确感恩和难以忘怀。以前的人生经历太肤浅,戏只流于表面。可现在这个年纪,我们之间每个眼神、对白、语气表情,都能看懂以及互相欣赏了”,情谊不就是这样吗。而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在《少年张三丰》饰演董天宝说过一句很让人振奋的一句,“我命由我不由天”,命运是由自己改变的,谁也帮不了你。

责任编辑: 杰夫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