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期间 胡春华连续三天每天查处一名官员

(大记者记者庄正明报导)期间,执掌的连续三日每天查处一名地厅级官员。近期广东官场持续震荡。

10月29日,连续4天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闭幕。据官媒报导,五中全会公报表示,要深入推进败斗争,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同日,中纪官网援引纪委消息,中共潮州市主席、党组汤锡坤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至此,广东省已连续三天宣布通报查处一名地厅级官员。此前27、28两日,中纪官网也分别通报了肇庆市市委原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惠祥和湛江市副市长罗锡平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61岁的汤锡坤曾任广东潮州饶平县柘林公社党委常委、革委会副主任、副书记,饶平县委常委兼黄冈镇党委书记,饶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等职。2012年1月转任潮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53岁的罗锡平曾任湛江市财政局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党委委员,湛江市财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湛江市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湛江市城市规划局局长、党组书记等职。2012年2月升任湛江市副市长。

57岁的刘惠祥曾任肇庆四会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广宁县委书记等职。2003年5月升任肇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广东省曾是江泽民派系势力最重要的地盘之一。江派大员李长春和张德江曾先后主政广东,大力培植江系势力。2012年12月,胡春华接替汪洋出任广东省委书记后,继承前任的做法,大力清洗江派官员。

近期广东官场接连地震。官方公布的今年上半年12个省份的反腐报告中,广东省共查处了82名厅级官员,居全国首位。此前2014年6月,江派地方大员、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11月,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马仔、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被查。

有港媒披露,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对胡春华的反腐表示赞许:“广东强力反腐并没影响经济发展。”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