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横扫五大证券商 刘乐飞遭边控并停职受查

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已被边控并停职交代问题。(网络图片)

今年夏天,一场突如其来的股灾席卷金融市场,令四千八百万股民蒙受巨大损失,引发政局不稳。多方迹象显示,股灾是中共〝内部人〞一手造成,随后,对金融领域开始全面反腐,五大证全被要求协查。日前,有消息称五大证券商已有超百名高管被查,而被视为龙头的证券高层、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已遭停职审查并限制出境。

五大证券商超百名高管被查

股灾平息后,有港媒报导指,这场外界称为〝金融政变〞的浩劫,令大陆四千八百七十多万股民蒙受巨大损失,总计约二十四万七千多亿元的巨额资金蒸发。

8月中旬,中巡视组证监会、银监会和大陆第一大证券商中信证券,而号称大陆五大证证券商的其余四家单位被要求集体协查。

香港《争鸣》杂志11月号披露,至9月底,五大证券商中先后已有112名处级及以上级别高管被责令交代问题,其中情况特别严重的是号称大陆第一大证券商的中信证券。该官二代、官三代云集,而其最高层11名管理官员迄今已有8名遭到中纪委拘查,堪称集体沦陷。

报导特意强调,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目前已被限制出境(俗称〝边控〞),同时停职交代问题。

消息还指,五大证券商分别是中信、海通、银河、国泰君安、申银万国。据悉,其中已有57名高管的涉嫌资金已被查封等待进一步甄别,总额高达987亿元,平均每人超过17亿。相关信息显示,仅仅7月下旬及8月上旬的三天交易,他们一进一出就海捞128.8亿元,涉及81只股票。这些巨额资财,全部来源于数千万中小股民的血汗钱及毕生积蓄。

〝内鬼〞做耗中信证券高管集体沦陷

此前,8月25日晚,中共官方媒体报导了中信证券徐刚等8人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的消息,由此拉开中信证券高层〝无间道〞黑幕。

外界的消息显示,中信证券的实际操盘人是该公司的副董事长刘乐飞(刘云山的儿子),而带头被查的徐刚就是刘乐飞的〝大马仔〞。

9月15日,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称,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岭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公安机关要求接受调查。

至此,中信证券最高决策机构中信执行委员会8名高管中,已有4人被抓,外加一名董事长秘书,引发业界剧震。海外舆论称,中信证券彻底沦陷在即。

早前,在当局针对〝恶意做空中国股市〞展开调查时,中信证券就曾被指利用其旗下中信联创,与国际对冲巨头Citadel旗下的司度公司联手,〝恶意操纵攻击中国股市软肋〞,做空A股。有媒体因此惊呼:〝国家队出了‘无间道’〞。

东网则刊发评论文章表示,中信证券在这轮股灾救市中,不仅大发国难财,而且不顾政治大局,图谋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这对习李来说,已经是可忍孰不可忍,刘云山家族命运不容乐观。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