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前后 中共军内较量激烈 (图)

刚结束的十八届,有关敏感的“军改”话题未在官方公报中出现,但在会场之外的较量却仍旧激烈。五中前后,中队内部的人事调整,以及党媒对反对势力的抨击,仍然是在针对江派。

“五中”前政工系敏感异动

中共五中全会前,有关中共军改的消息不断传出。而在这前后,大规模军方人事调整持续进行,当中大部分属于政工系将领。

据《澎湃新闻》报导显示,9至10月间中共军方政工将领密集异动。

原南京炮兵学院部主任田晓蔚已经接替马玉虎,出任位于江苏省徐州市的解放军工程兵学院政委。

王焕章已接替刘法峰,担任济南军区第54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刘法峰在今年8月之前已经转任该集团军副政委一职。

原担任成都军区政治部副主任职务的余琨已调任云南省军区政委。此前担任云南省军区政委的余永洪目前已重返第14集团军,出任该集团军政委。原任第14集团军政委的黄集骧少将改任成都军区政治部副主任。

王良福已担任位于重庆,隶属成都军区的第13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此前,该集团军政治部主任一职由刘诚担任。另有报导说高志文已履新第13集团军副政委一职。

王炳跃已经接任黑龙江省军区政委一职,原任黑龙江省军区政委马学义退役。

原任沈阳军区政治部宣传部部长的南晓敏已接替李泽华,调至南京军区,担任安徽省军区副政委。李泽华调任南京军区第31集团军副政委。

朱瑞已接替屠金仕,担任空军工程大学政治部主任一职。前任屠金仕已调任兰州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原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的衣剑辉已接替李德林担任兰空政治部主任。

尚振贵升任河北省军区政委,其原先担任的天津警备区政治部主任职务已由王天力继任。

此外,曲德华已接替刘青松担任空军武汉指挥政委。山西省军区原政治部主任徐建勇已调任第38集团军副政委。

对此,北京观察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军方高级将领调整大量涉及直接管着后备干部的政工干部,显示在加紧掌控各级人事执行层,配合军改动作,清洗江派余党,加快培养自己人。

查办徐才厚的检察长再获升迁

据大陆媒体11月1日消息,在军委总政治部召开的一次会上,军事检察院检察长李晓峰佩戴中将军衔出席,意味着李晓峰已在10月30日之前由少将军衔晋升为中将军衔。

此前,军事检察院于2014年10月末对徐才厚案侦办结束并移送审查起诉,11月初,曾主办徐才厚案的军事检察院检察长李晓峰少将,佩戴副大军区职级别资历章出现在总政治部的会议上,显示李晓峰已由正军级获晋升为副大军区级,随着级别的上升,他在军中生涯的最高年限也延长了至少3年。

有分析认为,主办徐才厚案的检察长被连连晋升,突显军队内部正在进行的人事调整,为继续清洗江派做准备。

连续发声警告江派将领

在五中全会前,中共军报于10月14日发表署名文章《面对改革不可“叶公好龙”》抨击阻扰军改的将领。文中指责,“如果自身心神不宁,怎么抓好部队?如果自身牢骚太甚,怎么教育官兵服从大局?如果自身不去作为,怎么推进改革进程?”并引用习近平的话说,改革的许多思想障碍不是来自体制外而是来自体制内,尤其是来自各种既得利益的羁绊。

10月27日,中共军报刊发文章《忠诚,就是面对改革军队服从》。有评论称,此文折射出中共军中不服从改革的军官们大有人在。江泽民利益集团中的徐才厚、郭伯雄在军中关系网众多,许多将官是通过此二人升迁的。而习近平的改革必然触动他们的个人利益,因此一定会明里暗里进行抵制。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