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昏头了?与两政敌图谋政变?图

据明报引述京城消息披露,在今年初,江泽民和胡锦涛曾在有过一次“闭门长谈”,江泽民亦与原常委有过“密谈”。此前港媒曾披露相似内容,当时的主角是曾庆红。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江如果想政变的话,肯定会找自己人,跟政敌们谋政变是无稽之谈。胡锦涛被江架空十年。环被江制造“七上八下”赶出常委。胡李两人和江有不解之仇。

网络图片

明报:江在年初分别与胡、李密谈内容未披露

今年1月初,江泽民一家三代曾现身海南省万宁市的东山岭风景区,被认为耐人寻味。不过江这次海南游的消息均被删除。

11月2日,被指有江系背景的《明报》刊发署名钟仕的文章称,2015年1月初,江泽民一家三代到海南省万宁市的东山岭风景区游玩,当地媒体发出的消息称,江泽民在离开时,还意犹未尽地说〝江泽民到此,不虚此行〞。

消息透露,在江泽民游玩东山岭时,胡锦涛也在东山岭北边20多公里处的琼海博鳌〝冬休〞。与高调的江泽民不同,在海南〝冬休〞的胡锦涛与以往一样,无任何消息见诸传媒。

消息人士称,冬休中的江泽民与胡锦涛在博鳌曾有一次闭门长谈,但内容不得而知。

此外,消息人士指,2015年2月底,江泽民在上海出席当地的〝新春京剧联欢会〞并登台献艺,特邀中共前局常委李瑞环到上海〝休假联欢〞。

消息称,李瑞环是京剧迷,接受了邀请,到上海后也与江泽民有一次闭门会谈。不过谈话内容同样不得而知。

港媒曾曝光江、曾年初密谋政变遭胡、李拒绝

此前香港《前哨》9月号曾披露,江泽民、曾庆红在令计划刚被拿下之际,曾密谋说服一批中共元老级人物与江派联手,效仿当年中共〝八大元老〞逼胡耀邦下台的招数,召开政治局会议,倒习废习。

曾庆红实施的策略是趁习近平今年3月下旬外访巴基斯坦出席巴国阅兵仪式之际,汇集包括李岚清、李长春等在内的一批正国级元老,召开政治局紧急会议,以大比数通过罢免习近平的决议,然后在第一时间以电视、微信公告天下,所有与会的委员、常委一起列阵亮相。不论是京外军人还是中央警卫局的人,此时群龙无首,也没有胆量敢对抗如此阵容的〝中央决议〞。

曝料称,曾庆红游说胡锦涛时,以令计划被抓为由离间胡锦涛,指责习近平欲借反腐剿灭包括团派在内的所有派系,希望胡锦涛与江派联手,参与其策划的废习计划。

不料,无论曾庆红说得怎样天花乱坠,胡锦涛就是坚决〝不松口〞,拒绝加盟。据称,除胡锦涛外,李瑞环与李鹏也断然拒绝加盟。

这样一来,一些原本已答应参加的元老们就纷纷打起了〝退堂鼓〞,更有几个被曾庆红私下游说的中共政治局委员见势不对,便通过中办向习告发输诚。就这样,江泽民一手策划的倒习阴谋〝胎死腹中〞。

明报此次传出类似消息,只不过将活动主角变成了江泽民。

晒晒明报的背景

2014年1月,有着55年历史的香港主流媒体《明报》,突换总编刘进图,传闻将由居于新加坡的马来西亚华人钟天祥出任,事件即成为香港社会的聚焦点,香港各大媒体和网络媒体等都纷纷热议此事。

前明报自由撰稿人树根也说,明报的报导非常混乱,从打击唐英年,又到骂梁振英,从亲江泽民,又到亲习近平,“政治立场真的很飘忽,我们都看不明。”

他说,明报一直都被传有中共资金渗透,这两年水准下降很多,公信力大减,“很多传媒人,包括我个人,都不想买明报,也不想给明报写稿了。”他认为是管理层管理混乱的问题。“现在办报的宗旨很不同。娱乐新闻也低俗化,管理层需要负责。”

《明报》貌似中立,不过,据消息人士指,早些年《明报》就曾三次派出工作人员到中央党校参加由中宣部举办的培训班,其中一次更多至五名人员,当中包括《亚洲周刊》主编邱立本,《明报》总编辑张健波。会参加该种培训的人员包括香港左派传媒《文汇报》、《大公报》等重要员工。培训班的作用包括拉好关系,也会有一些报导指引供“参考”,还有组团请媒体界去旅游、访问、请饮请食。

美国独立非营利机构詹姆斯通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在2001年发表文章《中国政府如何试图控制美国的华语媒体》。该文披露,中共为准备香港九七年主权移交,从九十年代初就花大力气,在香港通过第三方购买一些重要的新闻媒体,《明报》就是其中之一。

学者何清涟在“晾晾多家港媒老板的政治面目”文中披露:《明报》企业主席、马来西亚华裔商人张晓卿旗下多份消闲刊物,在大陆各主要城市发行。由于在中国大陆有极大的利益牵制,这些媒体的立场当然会随其老板的态度而发生变化。1995年10月,和北京关系密切的马来西亚华人木材工业大亨戴图克.熊许金(Datuk Tiong Hiew King)收购了《明报》。此后《明报》的立场亲北京。

对于此次明报透露出的独家消息,美国媒体人、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江系媒体发放的文章不可信。江如果想政变的话,肯定会找自己人,策划政变就是阴谋诡计,不被允许的,怎么可能去找政敌搞政变呢?胡锦涛在位时被江架空,最后已“裸退”的方式逼江退出老人干政;而李瑞环就是被江搞出的“七上八下”潜规则骗下台的。(相关文章:江凭空捏造入常“潜规则”五中闭幕习会遵守??)跟政敌们谋政变是无稽之谈。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