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后习王密集进攻 直逼江系三常委

左起:张高丽,曾庆红,刘云山。中共〝五中全会〞后,、广州三地相继出现反腐〝新情况〞,中共现任常委刘云山、张高丽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均被涉及。分析认为,习近平王岐山或开始针对江泽民派系展开密集进攻。

近日,上海、天津、广州商界和政界相继曝出敏感消息。11月1日深夜,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翔被报因非法〝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操纵股票交易价格,遭到刑事处理;11月3日,中共天津市政府发布职务任免通知,被免去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职务,立案侦查;同一天,陆媒《羊城晚报》旗下金羊网报导,已不是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去向不明。

徐翔案或燃向刘云山父子

徐翔〝从事内幕交易〞等指控,因为与中信证券高层此前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遥相呼应,而成为各界关注热点。中信证券的实际操盘人是该公司的副董事长刘乐飞,其父正是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此前已有曝料二者涉嫌参与〝恶意做空〞股市,导致了今年7、8月份发生中国股市突然暴跌的严重危机。

香港《争鸣》杂志11月号披露,刘乐飞目前已被限制出境,同时停职交代问题。该杂志10月号还披露,王岐山等多名中共政治局委员9月15日在会议上炮轰刘云山,历数其6大罪状,并责成他提交检查报告。

郑庆跃案或直倒张高丽

郑庆跃11月3日被免职立案,紧随中共前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11月2日被宣布立案调查。

中共纪委8月18日公布杨栋梁落马后,媒介罕见曝出其与张高丽密切的关系。首先中共《廉政了望》杂志10月10日披露,2007年3月,张高丽调任中共天津委书记后,同年12月就提拔杨栋梁为天津市常务副市长。而美国《时代》周刊也直指,张高丽2007年起担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5年,肇事企业海滨新区正是被张高丽当年标榜为经济橱窗的项目,张高丽必须对今年8月份发生的〝天津大爆炸〞负责。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五中全会〞刚刚结束,负责天津大爆炸案件调查的中共新调任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10月30日就借组织学习中共〝十三五规划〞之机会,一方面向习近平表示〝忠心〞,一方面声明加快天津爆炸案件的结案。杨栋梁和郑庆跃正是紧跟其后相继被立案侦查,外界分析与杨焕宁的讲话有关。

王晓玲〝丢官〞释放曾庆红不祥信号

王晓玲被传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妻子的侄女,因而被外界广泛关注。据称,其一路高升和曾庆红密切相关。

现年60岁的王晓玲长期在广州市工作,曾任中共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书记、广州市副市长等职。2007年7月至2011年12月,任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及宣传部长。

据报导,自2003年以来,王晓玲被举报多达几万件次。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原广州日报社社长夫妇的举报。王晓玲担任宣传部长期间,和戴玉庆曾是上下级关系。

海外媒体披露戴玉庆案的内幕消息称,〝戴玉庆的命运,取决于王晓玲的命运;王晓玲的命运,则取决于曾庆红的命运。〞

陆媒的报导没有说明王晓玲是〝裸退〞修养,还是〝接受调查〞,其去向依旧是迷。外界评论称,在经历被举报的风波后,王晓玲的处境事实上已成为外界观察曾庆红势力消停的风向标之一。如今王晓玲〝丢官〞,显示其家族处境严峻,不但表明曾庆红已经撑不住自家亲属,更说明曾庆红本人前途凶多吉少。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