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韩正交“老虎”? 上海将翻天覆地 图

后的八天时间内,上海韩正接连三次向习近平中央公开表态示好。近期持续围剿上海,被解读为逼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交“老虎”。根据多方报导显示,在经济与政治层面上海都将要发生巨大的变化。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被逼交“老虎”?(网络图片)

11月6日,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上海自贸区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称,要按照习近平中央对上海工作的新要求,“浦东要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

韩正讲话中还提到主导修订的中共《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称“制度一旦确立,人人平等,没有例外,必须接受监督”。

这是近一周,韩正第三度向习近平中央表态示好。

五中全会结束后两天内,韩正也相继两次表态响应习近平。他在30日的发言中强调“关键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31日的会议上表示,上海正按照中央的部署,“改革的深度和广度前所未有”,言辞间频频响应习李当局强调的“改革”、“创新”言论。

香港《争鸣》杂志11月号爆料称,韩正在五中全会前夕上交一栋在华山路的高级住宅。据称,该豪宅当今市值1800万,是上任市长初次特惠约8万元购入的。

王岐山在上海布局打虎

近期,习王精心布局上海“打虎”。

9月,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任上海市副书记,成为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的搭档。有分析认为,这被视为当局就上海反腐再布局。

10月9日,韩正公布裁撤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将组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据悉,上海城建系统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利益地盘。

五中全会前夕,10月23日,书记王岐山公布今年第三轮巡视31单位名单,其中21家属于与集团利益攸关的金融行业,另外包括教育部、林业局等利益地盘。

10月27日,中纪委通报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原社长刘建林、证监会上海期货交易所原党委书记、理事长杨迈军被处分并被免职。

10月28日,财新网报导,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和行长换人。

11月1日,上海查出一宗特大期货违规交易,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总经理徐翔等多人被捕。据称,此案与今年6、7月证券市场暴跌有关。外界普遍认为,泽熙与中信证券有牵连,而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是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

之前,今年上海频频有厅局级官员及国企高管落马或被免职。

11月2日澎湃新闻披露,贵州省纪委办公厅工作人员证实,原中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黄文胜已于今年10月“空降”贵州省纪委任副书记。谁将接任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受关注。第七纪检监察室负责联系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江西5省市。

另据11月7日陆媒中新网报导,6日晚,官方通报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雪山被查的消息,“十八大”后宁夏“首虎”出现。报导表示,“十八大”后,现在全国仅剩北京、上海两地尚无省部级官员落马。

中新网此举被解读为在逼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交“老虎”。

五中全会后,韩正连续高调跟进表态,或与习王持续围剿江派重地上海有关,根据多方报导显示,在经济与政治层面上海都将要发生巨大的变化。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