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网:“清算日”正在到来 刘云山悬了? 图

日前,与习近平阵营关系密切的《财新周刊》发表宣称证券市场等待已久的“清算日”正在到来,并同步刊登文章起底已经被抓的私募大佬徐翔及其公司运作内幕。之前财新网曾报道,泽熙可能与及证金公司之间存在利益输送,刘云山之子或将浮出水面。据陆媒报道,继今年以来,37位金融高管密集扎堆出走。

日前,与习近平阵营关系密切的媒体《财新周刊》发表封面报导,称证券市场等待已久的“清算日”正在到来。(网络图片)

《财新周刊》封面报导:清算日

11月9日,财新网刊登了最新一期《财新周刊》的封面报导《清算日》。文章称,今年7月间的大救市以后,证券市场等待已久的“清算日”正在到来。越来越密集的“被调查”消息,让市场神经不断绷紧。

11月1日晚间,官媒发布消息称,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财新网的报导称,徐翔的存在,一直被认为是资本市场的潜规则,即利用各种内幕信息提前布局或者操纵市场价格获利,无论是媒体质疑甚至直接举报,在监管部门反覆调查之后,又消失于空气中。市场推测,徐翔因为在这轮股灾过程中成功逃顶和抄底,并与部分机构结盟侵蚀国有利益,因此才被重手钳制。

同日,财新网刊登《财新周刊》另一篇报导《徐翔:神话的结束》,起底徐翔及其私募公司。文章中披露,徐翔减持多只股票与“国家队”的入驻从时间上看存在直接联系。

财新传媒一向被外界视为归属于习近平阵营的媒体,中纪委要查办的大案要案,经常会先由财新传媒放出风声,为所要查办的大案要案做舆论准备。之前,财新网经常发布关于谷俊山、周永康、令计划等重大案件风向标性质的深度报导。

泽熙与中信证券存在利益输送?

《纽约时报》报道,总部设在上海的泽熙投资,据称参与了今年9月股市投机活动。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坊间传闻泽熙投资曾要求中信证券买入上海一家服装零售商的股票,从而促使其股价上涨,让一位有政治背景的投资者获利。但泽熙投资公开否认此事。

《财新网》披露,自8月底中信证券数名高管被查后,市场曾传闻泽熙旗下某产品在买卖美邦服饰过程中,可能与中信证券及证金公司之间存在利益输送。

中信证券副董事长正是刘云山之子刘乐飞。

香港杂志《争鸣》11月号报导,至9月底,中信、海通、银河、国泰君安、申银万国等大陆5大证券公司,先后有112名处长或以上级别高官被责令交代问题,其中情况最严重的是大陆最大证券公司中信证券,11名最高层人员有8人被刑事拘留调查,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据报被限制出境,遭停职和交代问题。

王岐山揭幕金融反腐战称“没有一寸退路”

《争鸣》杂志10月刊报导,9月13日,中共政治局通过一项决定,中纪委巡视组于9月14日起进驻银监会、证监会和国资委三大金融机构。

报导说,三个巡视组都由一名中纪委常委担任组长,组员配备有、最高检局级官员。

中组部长赵乐际宣布:中纪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均参加所进驻部门的党政领导工作。

王岐山在为这三个巡视组进驻前专门举行的会议上放话称,〝这一仗打响就没有一寸退路〞,要〝为拨乱反正、为维护金融、国资运营正常秩序〞勇往直前。

报导指,王岐山的讲话9月15日已经下达至省部级。

据报,9月12日,由中纪委、中办、最高检、中组部、公安部、监察部等七大部门联合行动,举行〝誓师大会〞。此次大会布置下两大任务,其一就是对三百二十余高官二代进行内控调查,其二就是对金融机构的出击。

日前已经有港媒消息称,包括中共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及前常委曾庆红李长春之子在内的320名官二代已被内控,设三关防其外逃。

37位金融高管扎堆出走

9日,长江商报发表题为“金融高管罕见密集离职:37位银行高管扎堆出走”的文章表示,一场20多年来罕见的金融高管密集变动正在袭来。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先后有中行、建行、平安、浦发、兴业、交行、中信、华夏等上市银行高管密集变动,地方性银行中,上海银行等也出现高管离职。初步统计,年初至今银行高管离职已达37位。

除了银行业,券商行业也出现高管密集变动现象,而国信证券总裁陈鸿桥在家中自缢身亡,更引发社会对券商高管离职变动的关注。

文章透露,“银行业人员现离职潮始于去年下半年,从基层员工蔓延至高层。”11月3日,一股份制银行总行网络金融部人士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当时,一线基层员工,尤其是信贷人员,放出的贷款未收回,有的沦为坏账,根据银行考核机制,相关负责人要承担损失,受此影响,一些员工薪资大幅缩水无奈离职。而受此牵连,中高层也会受到影响,岗位调整在所难免。

该人士称,一些中高层有离职想法,但受发放、回收贷款拖累不能离职。“不然,离职的中高层还要多。”这名人士说。

来源:白梅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