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又有女干部被火箭提拔 涉桃色故事 组图

在中央查处塌方式腐败中,有大批女干部落马,如白云、张秀萍、杨晓波、杨晓萍、杨艳红等等。从目前披露的部分案情看,个个涉案惊人,且多有“桃色故事”存在——这已经成为山西大反腐的一道“独特风景”。也正因此,许多被提拔的年轻女干部往往容易遭遇媒体质疑和“网友扒粪”,这给当事人造成巨大精神压力。

2014年年底,“80后”的山西汾阳市委长麻娟,其履历突然遭遇网友质疑,一媒体报道此事时使用的标题是《山西惊现80后美女》;此前,山西县女县长刘娟,因为其在县政府官网中的“领导介绍”栏目中,仅有照片,没有简历,也遭遇媒体质疑。

有山西当地媒体人将两位女干部合称“山西两娟”。记者独家获悉,“因为学历存在问题”,麻娟今年上半年已被吕梁市委组织部免职,但此事官方未做任何公开宣布,也未有任何媒体进行过报道。至今,麻娟未做任何新的职务安排,而汾阳市宣传部长也一直空缺。

麻娟生于1980年4月,山西离石人,大本学历。资料显示,其1999年4月参加工作,1999年12月入党,2011年6月任汾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有人称其“坐着提拔”。

吕梁市委一处级干部告诉《财经》记者,“这个事情很敏感,起初我们听说麻娟党籍和学历都有问题”。在百度搜索“麻娟”,搜索框会自动跳出“麻娟郭海亮”五个字。经查,1951年出生的郭海亮,曾任吕梁市委,山西省工会主席。

而“山西两娟”的另一娟刘娟,在备受质疑后反而升职,2012年年底成为山西省团委副书记(副厅级)。资料显示,刘娟生于1978年,2006年(28岁)任介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11年(33岁)任左权县代县长、县长,2012年(34岁)任山西省团委副书记。

《财经》记者独家获悉,刘娟在提拔正处级的过程中,给原晋中市委组织部长郭忠实行贿三万美金。一份内部资料显示,在2011年5月,晋中市在干部换届中,时任介休市委宣传部长的刘娟,获得了提拔为正县级的推荐。为让此事成行,刘娟拿了一个装有三万美金的信封,在郭忠实办公室送给了郭。随后,刘娟被顺利提拔为左权县代县长。2014年8月,时任省直工委副书记的郭忠实被立案侦查,今年8月因受贿罪,被一审判决获有期徒刑13年。

目前,刘娟仍在正常上班。

来源:财经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