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释“打虎”信号升级 评:三现任常委或進入射程

【摘要】陆官媒近日刊文称这不是“打虎”的结束,而是全面“打虎”的开始。还重提“刑不上”的规矩已经被打破。

来源:希望之声  (本台记者田溪采访报导)中国大陆的经济重地京沪“首虎”落马后,北京当局“打虎”已全覆盖了大陆的31省区。陆官媒近日刊文称这不是“打虎”的结束,而是全面“打虎”的开始。文章还重提“刑不上常委”的规矩已经被打破。

 

时政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当局对外释放“打虎”信号的升级,隶属前党魁江泽民派系的中共三名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也可能進入了的射程之内。

陆官媒《人民日报》近日刊文《31省区市“打虎”全覆盖 也许只是开始》。文章指出所谓的“全覆盖”绝不意味着“打虎”告一段落,恰恰证明了“天涯无净土”,反腐败永远在路上。

下一步一些原先没有被关注过的部门的“老虎”还将持续涌现。事实证明,习(近平)王(岐山)反腐的决心从未改变,“只要违纪涉腐的事实确凿”,不论是谁都难逃惩罚。 

新京报报导指称,中纪委这一轮打虎,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打虎”的最快速度。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连续三年打虎,长途迂回奔袭,省部级及以上落马官员已接近百人,再加上“军老虎”落马则已接近一百三十人。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分析认为,这篇文章由中央级官媒“人民日报”发出,其意义非同寻常,有代表当局的意愿。文章明确释放出,北京当局反腐打虎不仅没有停止和放缓,而是“只是开始”,这是打虎升级的信号。

这篇文章另一个重点,就是文章中重提“刑不上常委”的规矩已经被打破,这与此前习近平发出的反腐“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铁帽子王”的提法相呼应。因此,官方文章的这种提法,等于是明示持续打虎的目标很可能是曾庆红和江泽民一级的老老虎。同时,现任的江派三位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也有可能進入了反腐打虎的射程内。

重提刑不上常委的规矩已打破,华颇分析,这是肯定的,一只老虎落马,他周围的人、他的下属、他上边的人都会有所涉及,老虎不是孤立的,肯定会继续深挖的。

 

责编:林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