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再次致信政治局 建议修改领导人退休规则图


港媒披露,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胡锦涛再次致信当局,要求撤销中共退休高层的办公室。中共“”前,胡锦涛曾关掉在军委的办公室。(Feng Li/Getty Images)

胡锦涛掌权期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曾利用亲信架空了胡锦涛的权力。日前港媒披露,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胡锦涛再次致信习近平当局,要求撤销中共退休高层的办公室。港媒分析此举针对的是江泽民。中共“十八大”前,胡锦涛曾关掉江泽民在军委的办公室。

五中全会前 胡锦涛第二次致信习近平当局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11月号以“胡锦涛要求撤办逼江”为题披露消息称,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第二次致信局、会,提出关于中共领导人退休后规则改革建议的请求,建议主要有四点,其中重点是撤销办公室架构。

另据港媒今年10月披露,胡锦涛此前致信中共中央委员与退休中央委员,并提出12点建议,其中包括:在职的、已离退休的中共高层,要无条件接受检查和监督;要执行对中共高层官员的政治问责和严重渎职的“法律追究”;建议撤销退休后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等。

胡锦涛亲自把信交予习近平、中办主任栗战书。据知,胡锦涛紧握习近平的手说,支持他,要他“勇往直前”。

中共“十八大”后,胡锦涛曾多次力挺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运动,并挫败江泽民集团企图政变的阴谋。据报,江泽民、曾庆红今年3月乘习近平外访巴基斯坦期间,试图采取类似中共罢免胡耀邦的模式,罢免习近平。曾庆红找到胡锦涛做工作,但遭到胡的一口拒绝。最后,江派倒习阴谋胎死腹中。

重庆事件爆发 胡锦涛在“十八大”前关闭江泽民军委办公室

胡锦涛掌权期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利用心腹,架空了胡锦涛的权力。中办曾有意向港媒披露,江泽民从2004年退休后,8年多对中共中央和部分省级、部级有关文件的批复、指示有570多份,以个人名义或以江泽民办公室名义发出的信函有330份,还召开了20次座谈会等。

2012年2月,即中共“十八大”前夕,重庆事件爆发,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联手政变,夺取习近平权力的阴谋曝光。

同年3月15日,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等联手,拿下了薄熙来,薄被免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职务。

中共“十八大”前,胡锦涛致信中共十七届七中全会,提出在“十八大”从党、军岗位上全退,在3月新届人大会上完全退休;全退后,不设办公室,自己在中南海办公室立即撤掉;不再干预后来继承人工作。

据报道,胡锦涛还关闭了江泽民在军委大楼办公室。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