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居然让自己3个亲生女儿共侍1夫 图

说起,那也是一个很有争议的人。喜欢的人就认为男子汉大丈夫生当如斯;不喜欢的人则称其为一代枭雄,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可以不择手段。

曹操作为历史上的大人物,在很多事情上,的确具备一般人不能具备的品质,比如机关算尽,比如为了自己的大业可以牺牲很多东西,比如自己女儿的幸福。

在这个时代,作为权力拥有者,曹操的身边不缺女人,而即便缺,打个胜仗弄几个女战俘,也可以据为己有,怎么可能少得了呢?不缺女人的曹操,自然也就不缺少子女。

遗憾的是,因为史书对曹操女儿的记载很少,所以他一生到底有多少个女儿,那是不得而知的,因为史书上也没有明确记载。这也说明,在那个时代,女人的地位真的是低到尘埃里,哪怕是曹操这样英雄人物的女儿,那也只有被忽略的命。当然,只有一种情况除外,那就是这些女人牵涉到政治了。

这不,陈寿的《三国志》以及范晔的《后汉书》都为我们提供了零星资料,让我们初步了解曹操有记载的至少有七个女儿,她们是曹宪、曹节、曹华、清和长、安阳公主、金乡公主与临汾公主。当然,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此事有看点,什么呢?那就是曹操的三个女儿“共侍一夫”的故事了。

建安十八年(213年),曹操把曹宪、曹节、曹华三个女儿,一起送给汉献帝刘协当妃子。范晔的《后汉书·纪下》中则记载了刘协娶曹操之女所下的聘礼情况:“献穆曹皇后讳节,魏公曹操之中女也。

当年,曹操的三个女儿还只是夫人,但到了第二年,三姐妹就一起升为“贵人”。汉献帝刘协有一个原配皇后叫伏寿,是个聪明甚至有些精明的女人,对于曹操之心,自然是看不惯的。

为了让刘协摆脱被曹操操控的命运,她就给自己的父亲伏完写了一封密信,希望父亲除掉曹操。但是,伏寿下面的人真的蠢得跟猪一样,此事还没进展,曹操就得到了第一手的消息,于是曹操决定与其“后发受制于人”不如“先发制人”。

接着,曹操逼迫刘协废掉伏寿的后位,并选中自己的二女儿曹节当皇后。面对曹操的此番举动,文武百官敢怒不敢言,刘协作为半个傀儡,也只有无奈接受的命。而曹节,也就成为史称的“献穆皇后”。

但是,曹节虽然是曹操的女儿,但一直都站在刘协这边,并没有帮助曹操太多,这真的是一个很传统的女人。所谓“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典范,也只能做到这了。

后来,曹操死了,曹丕为了继承王位,开始逼迫刘协“禅让”,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好之后,传国玉玺拿不到,这不是刘协有多大的勇气,而是曹节拿着,坚决不给。最终,因为各种利益的考虑,曹节才把传国玉玺给了曹丕的人,但还是把曹丕的人骂得狗血淋头。

还好,曹丕当皇帝之后,还是善待刘协和曹节这对夫人,二人最终都是寿终正寝的,这也算不完美中的完美吧。

来源:微号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