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冒政治风险决战利益集团在大陆被公开

习近平上台三年来,铁腕,打掉了上百名大“老虎”,其中多为江派背景。官方学者发文公开表示,习近平当局的反腐冒着政治风险,与各种利益集团、既得利益者决战。最近随着京沪“首虎”的落马,“打虎”出现升级信号,官媒重提“刑不上常委”的规矩已经被打破,外界聚焦习近平下一步“打虎”的目标指向江泽民及其铁杆亲信曾庆红、刘云山等。

习近平反腐冒政治风险 曾多次险遭江派暗害

11月16日,微信公号“学习小组”发表署名张广昭的《学习小组谈习近平治国这三年:中央冒政治风险决战各利益集团》。

文章说,习近平已执政三年。上任伊始,习近平坚持以铁腕手段“打老虎、拍苍蝇”。他深知,老百姓最痛恨。要么得罪人民,要么得罪腐败分子。他毫不犹豫选择了后者。

这三年也伴随着曲折与复杂。中国的情况很复杂、敏感。这三年,习近平当局冒着政治风险,不知打破多少人的“奶酪”,与各种利益集团、既得利益者决战。

张广昭为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硕士,现任职于中央机关某单位。

去年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中共官方人民网迅速发表评论《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几个小时后,此评论被删除。这个评论的标题来自于习近平7月26日在政治局的讲话。7月30日,中纪委第二巡视组在召开动员会。7月28日,江泽民父子密友、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被“立案调查”。

同年8月5日,大陆媒体纷纷转载《长白山日报》8月4日的头版题为“习近平谈反腐:个人生死毁誉无所谓”的报导。中共吉林长白山市委8月1日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等中南海高层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内容。文章披露,习近平称“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

报导还说,习近平对反腐败形势有一个新提法,就是腐败和反腐败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文中提到,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讲话称,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是一个立场问题、态度问题、站队问题”,关系“生死存亡的重大政治问题”。此文发表或转载不久就在大陆就被全面封杀。

此前有报导说,2013年夏季中南海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策划暗杀习近平,包括在会议室放置计时炸弹和趁习到北京301医院体检时打毒针。

打“老虎”升级信号出现 逼近江泽民集团核心

今年11月10日,上海“首虎”落马。艾宝俊父子及其弟同日被抓。次日,北京“首虎”吕锡文落马。至此,大陆31个省市区“打虎”全覆盖。

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艾宝俊的落马成为习近平当局围剿江泽民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京、沪“首虎”落马后,11月12日,官媒发文称“打虎”全覆盖只是开始,强调“一把手”权力大风险更大,将继续严查“三类人”。文章重提“刑不上常委”的规矩已经被打破。时政评论人士分析,中南海释“打虎”升级信号,在震慑江派省部级高官的同时,近乎明示持续“打虎”的目标是江泽民以及江派常委。

与此同时,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不利消息密集传出。北京、上海、宁夏三地“首虎”被曝与江泽民、曾庆红家族政商圈关系密切;京、沪“首虎”还被披露或与股灾有关。

大陆金融业被江泽民集团把控,江泽民老巢上海更是金融中心。习近平当局金融反腐全面展开,意味着江泽民老巢上海及江泽民利益集团将被深度清洗,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家族首当其冲。周永康之后,再有江派常委及其家人落马将是中国政局发展的最主要看点。

财新报导《清算日》释放清算江泽民信号

11月9日,财新网刊登了最新一期《财新周刊》的封面报导《清算日》。文章称,今年7月间的大救市以后,证券市场等待已久的“清算日”正在到来。该期《财新周刊》同步刊登文章起底已经被抓的私募大佬徐翔及其公司运作内幕,公开其与曾庆红、江绵恒利益相关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

背景神秘的微博“奉命归国”最近接连发帖:“别信癞蛤蟆会治百病:蟾蜍俗称癞蛤蟆,体表有许多疙瘩,内有毒腺。”“政治决不允许你心存妇人之仁,在‘人治向法制’过度时期请将善良先藏起来,善良一旦被邪恶力量所利用就后悔末及。最后一击必须强有力让‘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成为不变定律。”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认为,与习近平阵营关系密切的财新网近乎半公开江泽民集团及江泽民、曾庆红家族制造股灾进行另类“经济政变”,并指“等待已久的‘清算日’正在到来”无异于宣告江泽民末日临近。

博主“奉命归国”被披露是红二代或红三代,曾频频发表敏感言论,替习近平阵营释放政治信号。蛤蟆在大陆网络已成为江泽民的代名词。“奉命归国”这次明显释放针对江泽民“最后一击”的信号。

谢天奇认为,11月10日,上海“首虎”艾宝俊被调查,成为习、王清洗上海系列行动中的标志性事件,也是习、王启动“最后一击”、清算江泽民实质行动的序曲。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