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系放风胡春华涉政变连累胡锦涛 海内外挺习力量辟谣 组图

近期海外被指江系背景的媒体频频放风,称胡春华是指定的接班人,胡春华与令计划勾结涉政变。习打击团派,胡春华继任没戏。胡春华与令计划勾结涉政变。海外挺习党媒则发文称,胡春华孙政才的经济能力让人刮目相看,未来二人政治行情看涨,以此来辟谣江系散布习打击团派说。背景神秘的挺习微博近日反驳称,“习主席应不会继续延续指定接任者制度。”

胡春华(左)和孙政才(网络图片)

明镜之明镜月刊:胡锦涛钦定的接班人“基本没戏了”

被指江系的明镜一直放风胡春华没戏了。早在4月份《明镜月刊》独家文章称,从北京和广东获得的最新消息显示,早前曾是第六代热门接班人的胡春华,现在的确已不被看好,甚至可以说“基本上没戏了”。在习近平的未来政治构想中,不会有这位胡锦涛钦定的接班人的位置。

之博闻社:胡春华涉政变;习近平正在培殖新的接班势力

而被指江系的博讯之博闻社9月份独家文章表示,当局调查发现,现任政治局委员、胡春华涉令计划案,共青团派系出身的胡春华,对“团系代言人”时任中办主任令计划言听计从,并在中共18大前的2012年初,参与令计为首的“新领导班子”名单草拟。有关行动,现已被中共定性为“严重违组纪律、组织原则的派别活动”,成为目前令计划身陷囹圄的主要罪名之一。换言之,胡春华涉嫌曾参与令计划另组党中央的阴谋。

文章称,北京知情者指,令计划不但毁了他的主子胡锦涛,也毁了共青团系出身的中共高层众多高官,包括现任政治局中两位最年轻的“60后”胡春华和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外界一直认为他们有可能会在两年后的中共19大升级,进入常委,然后可以在2022年的中共20大接班,“但实际上,自从习大大掌权后,有关的说法再也没有在党内高层被提到过。”知情者说。

文章还声称,习近平对所谓“团系出身”的党内政坛新星向来嗤之以鼻,中共喉舌媒体现已不敢公开为共青团系出身的高级领导人招摇张目,就是明显的例证。同时,过去两年多来,一些与团系无瓜葛、但曾与习近平有工作交际的地方高官,陆续被提点,或到中央要害部门把关,或放到地方担任要职鍜炼。已显示出习近平正在培殖新的接班势力。

神秘微博:习应不会继续延续指定接任者制度

近几个月来,随着海外媒体报道猜测入常人选,胡春华成了媒体热点。

 

11月10日晚,大陆神秘微博帐户“微博”发信息称:“最近网上传闻习主席布局安排接任者这信息是不真实的,习主席应不会继续延续指定接任者制度。”在管制严厉的大陆网络环境中,这条如此敏感的微博竟一直坚挺,被转发300多次、收到200多条评论。

12日,“奉命归国”微博还在一条回复中说:“退休制已经不合理还想终身制。人事改革走市场化最为合理”。

神秘微博“奉命归国”在今年2月注册以来,经常发表力挺习近平反腐言论。【相关文章:神秘微博频频语出惊人:别信癞蛤蟆会治百病】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认为,如果这个微博账号习的色彩很强烈的话,估计是习近平故意放出这个风,改变习以后的党的领导者。应该听从民意,要进行党内选举。可能习近平也看不出红二代、红三代中有什么优秀的人才了。

多维网:未来二人政治行情看涨

11月18日,海外挺习党媒多维网发表题为“胡春华孙政才的‘行情’又涨了”的文章表示,大陆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份2015年前三季度GDP数据。官方数据显示,广东省前三季度GDP总量逾5.2万亿元,为全国最高。而就增速而言,却是重庆市“进步”最大,前三季GDP增速达11%,雄踞31省榜首。

文章认为,危局之下,广东省和重庆市两地经济“风景独好”,无疑将成为当地主政官员之突出政绩。目前,此二人也是中共第六代的热门接班人选。在中共十八大前商讨人事布局时,当时的政治局将胡、孙两人分别放到广东、重庆这两个情况复杂的省市进行历练,锻炼他们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文章还回顾,当时的广东贪腐问题严重,而重庆则经历王立军事变,政治局面复杂。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当局将胡春华与孙政才空降粤渝两地,的确有考验之意。但在经济步入新常态以来,各地经济增长面临下行压力,增长速度一再下降。如何提振各地经济更成为高层领导十分关心的问题。

文章分析,在此形式下,经过习近平两大亲信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及副主任舒国增的“调研”,加之三季度数据支撑,胡春华领衔的广东经济工作,无疑获得了中央层面的肯定,孙政才治下的重庆更是“万绿丛中一点红”,其领导经济能力让人刮目相看。对此外界认为,经济业绩无疑将为二人仕途加分,未来二人政治行情看涨。

江系媒体打击团派制造习胡斗的舆论

在中国官场的人事变革中,由胡耀邦时期开始的所谓“团派”被广泛关注,而所谓“团”,是指中国的共青团组织,其从成立之初,就是中共党员的预备队,给共产党输送干部人选。

被指有江系背景的媒体报道时,一向打击胡锦涛打击团派,并且制造习胡斗的舆论。

总部在北京的“海外”挺习媒体多维认为,作为中共“预备队”的共青团系统,从来就不是一个有独立宗旨的团体,而要听命于各级党委,地方团委与团中央的关系远不如与同级党委关系密切。另外,中共各级官员年轻时几乎100%都曾是共青团员;日后在仕途上亦较易出头。就连中共现任总书记习近平当年也曾8次递交入团申请书并如愿入团,所以,所谓官场团派一说实属牵强。习近平打击团派更是有捕风捉影之嫌。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隔代指定接班人并非中共传统,只是因为邓小平看江泽民阴奉阳违不放心,才隔代知道江泽民。胡锦涛为了能让习近平摆脱江泽民,能掌握实权而裸退,不太会给习指定接班人。

而胡春华仕途一向被看好,如卷入政变,并没有政治上的好处。博讯的这条独家,海外媒体基本没有转发,可见大家普遍认为不可信。

目前十九大还有2年才召开,而习近平执政的时间至少还有7年。2年的时间,可以发生很多事情,甚至可以巨变。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