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餐为何普遍难吃 我们都错怪它了 图

研究揭示,餐难吃并不是菜肴不可口,而是因为机舱内噪音太大了。(取材自脸书)

原来我们都错怪飞机餐了!研究指出,噪音会干扰人类的味觉,因此,机舱噪音影响下,会觉得飞机餐特别难吃。

康乃尔大学学者金伯利颜(Kimberly Yan)和丹朵(Robert Dando)实验发现,并非飞机餐不可口,而是因为机舱内噪音太大了,才常会有人抱怨飞机餐难吃。

实验招募了48名志愿者,在三种不同的音量下试吃食物,并依照食物的酸、甜、苦、咸进行评分。结果发现,人类在噪音下对“甘味”比较敏锐,在超过85分贝下的噪音之下,会觉得甜味变少,而甜味会让人产生愉悦的感觉。

此外,德国汉莎航空也有类似说法,去年进行小规模研究后发现,机舱内的气压会使人觉得番茄汁变得好喝,因此,机上的旅客喝的番茄汁数量不下于啤酒。

康乃尔学者的研究今年3月已发表在国际医学期刊,而这项发现有助于各大航空公司未来研发飞机餐的菜色。

来源:世界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