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翻墙必看】习近平屡有破格之举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的重点新闻:

1、末路 习近平想做中国的蒋经国?
6月中旬中共局举行的扩大生活会上发放了一份报告,罗列了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信仰、前途等各个领域;并指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报导还披露,习近平罕见地在会上说:“面对严峻事实,承认、接受党蜕化变质走上亡党危机的事实。”

2、习当局纪念胡耀邦诞辰的九大细节
11月20日是已故中共总书记胡耀邦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习近平当局2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习近平等七常委悉数出席,习近平讲话。由于官方对胡耀邦的态度并不完全透明,只能从一些细节中去看当局对胡耀邦的态度。

3、沪12家单位被巡视 江绵恒核心地盘面临清洗
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后10天,王岐山亲信、上海纪委书记侯凯启动对江绵恒的核心利益地盘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的巡视,涉及江泽民家族及集团的多个核心利益领域,包括金融、文宣、高教系统。外界关注,习近平、王岐山对江泽民及其家族和亲信的清洗行动正步步推进。

4、美国休士顿中国城 华人支持法轮功
美国休士顿中国城位于市中心百利大道(Bellaire Blvd),独特的中英双语交通标志,具有金融、餐饮、超市、团聚活动等多方位的服务,吸引着来自周边城市的华人。每逢周末,很多华人还会在这里遇到学员向他们讲真相,协助“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简称三退),使他们深深受益。

5、浙江深圳捣毁地下钱庄 涉案数千亿
近日,福建、浙江、深圳查封地下钱庄的新闻不断,其中福建被查封的地下钱庄涉案金额逾百亿人民币;浙江的“地下钱庄”涉案金额4千多亿;而深圳查封十个地下钱庄,涉案数百亿。今年4月以来,大陆已有300余个地下钱庄被查封,400余人被抓,涉案金额达数千余亿元。

6、中国富豪澳洲被出售 曾庆红家族被聚焦
面对房价快速上涨,澳洲近来不断加大打击外国人违规买房力度。18日澳洲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发表声明说,由外国人违规购买的七套房产已被强制要求出售,其中包括一名中国买家去年在墨尔本花520万澳元(约合370万美元)购买的豪宅。事件再一次引起人们聚焦曾因在澳洲购买豪宅而闹得沸沸扬扬的曾庆红家族。

7、王岐山曾把令计划的秘密告诉
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及其家族的丑闻内幕持续受到外界关注。据报导,当年令计划的儿子驾驶的法拉利跑车发生车祸的第一时间,时任北京市公安局长傅政华接到周永康的手令,禁止其将车祸事件上报给中南海最高层。最后其将此事上报给王岐山,王岐山随即转告了朱镕基。而令计划在其子车祸死亡第二天,依然面带笑容正常上班。朱镕基骂令计划“畜生不如”。

8、揭秘参加胡耀邦诞辰座谈会的高官及发言者
日前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冥诞10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北京举行。陆媒披露,包括习近平等7名常委在内的13名中共国级高官出席,并有6名官员先后发言。有分析认为,习近平高调纪念胡耀邦有其深意,胡的一些看法与习当前推进的改革相契合。

9、中央财经官员透露习经济改革要打四大仗
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日前表示,推动经济结构改革要做好四件事情,即化解过剩产能、化解房地产库存等,这些事情的中心则是搞好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

10、“河南杨佳”被行刑 盘点被中共逼上绝路者
11月20日,河南郑州抗强拆事件中的村民刘大孬开车撞向强拆人员、致4死15伤,被执行死刑。民众网络质问:“是谁把他逼成杀人犯?”也有民众撒泪挥别:“‘河南杨佳’一路走好!”

11、胡耀邦诞辰座谈会 习五千字发言释信号
11月20日,是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冥诞100周年,习近平当局举行了系列高规格纪念活动。习近平等中共政治局7常委参加了纪念座谈会。习近平在发言中高度评价胡耀邦,其中关于“改革”与“反腐”等言论与目前中国政局焦点相呼应。

12、方林达:曾庆红落马前的第二波造势开始
对于中共反腐,一直以来,外界有个说法称,“反腐亡党,不反腐亡国”,意思是中共已经腐败到骨髓,如果真正反腐中共政权就会崩溃;但如果不反腐的话,中国就会灭亡。此话其实只说对了一半,中共只要动真格地反腐,中共就会亡;但是,中共亡了,中国还会继续存在,就像几千年的中国历史一样,改朝换代一直在持续,旧的政权消失,新的政权建立,代代如此。

13、鉴恒:百万人围观公安局副局长妻救夫记
8月12日,四川省宜宾学院英语教师文正秀,在新浪微博发出一则博文:“从今天起我将实名公开举报,向大家抖抖宜宾官场生态圈的混乱,揭露我丈夫被“双规”的真相!让事实大白于天下,真正的坏人无处遁形!”

14、王岐山内部再曝江试图阻习近平反
习近平、王岐山反腐“打虎”以来,失势的江派势力极力阻挠反腐。港媒披露,王岐山在内部会议上曝光了包括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内等江派原高层的一些行为。

15、五行山下压石猴 方明如来真慈悲
在我们一般人的眼里,菩萨是最慈悲的,当然我们知道的菩萨以观世音最为耳闻熟详。其实这是一种对慈悲的误解。《西游记》记载,在孙悟空大闹天宫之后,被如来压在五行山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