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这件事上瘾必会百病缠身 (图)

吸烟还能跟有关系呢,吸烟有助于睡眠吗?快来看看下面是怎么说的吧!

1.什么叫“睡眠很好”?

我这里说的是13岁以上人的睡眠。我们就简单化一点:

想什么时候睡觉,马上就能睡着,一分钟内就着了;睡着了就打呼噜,基本上一直打到底(排除有鼻炎等病的呼噜);一觉睡到自然醒7、8个小时;不做梦;不怕周围一般噪声,例如说话等。

这样的睡眠,在50岁以前怎么可能有任何慢性病(不包括污染病,例如癌症白血病和再障)?

这样的人是甲级身体,红光满面,青春永驻,生活工作顺利幸福。

2.炎症=睡眠差

多数慢性病是舌尖边红类红舌,最重要的症状就是睡眠差。因为虚火上炎,阴虚火旺,上热下寒,心肺肝火就会烧得人静不下心来,当然就会睡不好觉了。

如果哪个舌尖边红的人不承认自己睡眠不好,那就是他说瞎话呢,或者他从来就没有真正睡过好觉,不知道睡好觉的滋味。

3.尼古丁是成瘾性药物

有一些食物或者药物具有很明显的成瘾性。像镇静作用,例如安定、眠尔通;镇痛作用,例如吗啡、鸦片、杜冷丁;精神兴奋作用,例如咖啡、茶叶。当然也包括吸烟的尼古丁。

这些成瘾性的东西如果接触了一段时间,都会使人上瘾不能中断,一旦中断就会不舒服,有的还会出现严重的副作用。

比方说,老吃安定来解决睡眠障碍的,一旦停药了,就会更睡不着觉了。睡不着觉可是最厉害的副作用,都能让人生不如死啊。

吸烟之后戒烟,同样也会产生很多副作用,这个我就不说了,因为这个大家都熟悉。

而这些药物和食物的副作用相对少的是吸烟和喝咖啡喝茶。反过来也说明,他们的治疗作用相对其他药物来说也是比较弱或者柔的,是细水长流的,是不显山不露水的,是缓慢的,一点一点来的。

4.成瘾性的药物都是作用于中枢神经的

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包括脑部神经,包括大脑神经系统。大脑,既有睡眠功能,又有思考功能。

由于有些成瘾性药物有抑制和麻醉脑神经的功能。所以,使用这些药物都会促进睡眠和镇定神经。

安定类药物就不用说了,肯定是促进睡眠的。而镇痛的和控制精神病类药,同样也是促进睡眠和镇定神经的。看看精神病院的病人,就知道这类药的镇静和催眠作用了。

吸烟的尼古丁一方面是催眠药。我现在就是每天睡前必须要抽一根或者两根烟,这也是老烟民传授的经验。当然睡前不要抽多了,抽多了适得其反。

另一方面,尼古丁也是镇定药,无论什么时候神经亢奋,控制不住神经,都可以抽烟来缓解紧张的心理,你看审犯人的时候,那些犯人不都要烟抽吗?一个心境总是平稳的人,当然也会睡眠好。

说了这么多,其实还有一点,吸烟会改变一个人的性格,改变的性格也会利于人的情绪和心境,也会影响到睡眠。但是这是间接地影响睡眠,我就不在这里展开说了。

所以,吸烟不但会消除炎症,吸烟也是直接作用于睡眠的。

在此说明一下,香烟有助于睡眠,但是治疗睡眠的方法不仅仅只有吸烟这一种。可以通过改善饮食,加强体育锻炼,调节情绪等等。不要过分依赖香烟,毕竟吸食烟草的害处要远远大于益处。

关键字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