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两年前神秘会议讲话流出 悲惨场景令其痛彻肺腑 图

11月26日,大陆官媒报导在军改会议上的讲话。随后,陆媒将习近平两年前“一次重要会议”上有关军改的讲话翻出,其内容与这次军改方案有诸多相似之处。另据报导,军改计划早在20年前就已在酝酿,此次当局已为军改做过充足准备。分析认为,习近平军中反腐清洗江系势力,也在为军改扫清障碍。

11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会议上宣布启动计划,其中包括,对领导管理体制和联合作战指挥体制进行一体设计,调整军委总部体制、重新调整划设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与军委联合作战指挥机构等等,并提出要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

在此消息报导后,背景神秘的微信号“学习小组”随即翻出了2014年官方发行的《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论述摘编》一书中首次公布的关于军改的论述。其内容均来自习近平于2013年12月27日的“一次重要会议”上的讲话。从涉及到的军改内容来看,习近平在相距两年时间的两次讲话中有诸多相似之处。

习近平在这次“重要会议”上称,当前世界主要国家都在加快推进军队改革,谋求军事优势地位,军事上的落后一旦形成,对国家安全的影响将是致命的。习近平说,他经常近代的一些史料,一看到国家贫弱的悲惨场景就痛彻肺腑。

他表示,要建立军委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和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体制。

他指出,中共军队存在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例如,领导管理体制不够科学、联合作战指挥体制不够健全、力量结构不够合理、政策制度改革相对滞后等。

此外,中共军队还存在其它一些问题,总体数量规模偏大,军兵种比例、官兵比例、部队和机关比例、部队和院校比例不够合理,非战斗机构和人员偏多、作战部队不充实,等等。要加快推进军队改革,解放战斗力,增强军队活力。

他表示,要加快推进军队改革,不改革是打不了仗、打不了胜仗的。他说,国防和军队改革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要解决的大都是长期积累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推进起来很艰难。但是,“只要全军统一意志,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报导说,这次“重要会议”的名字却至今未对外公布。

军改出炉的内幕细节

11月27日,即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结束次日,中共国防部举行军队改革专题新闻发布会,中共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军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当被问到本次军改工作具体如何组织的时候,杨宇军披露说,习近平亲自担任中共中央军委深改领导小组组长,主持研究改革重大问题。

杨宇军说,军改前先后组织座谈会、论证会860余次,到690多个军地单位调研,当面听取900多名在职和退休军职以上官员、专家意见,2000多名军以上单位班子成员和师旅级部队军官参与问卷调查,许多基层官兵、军队老干部、地方干部群众纷纷以各种方式为改革建议。

20年前搁置军改方案

香港《前哨》杂志最新期报导,早在20年前,军方就提出以4大战区取代目前7大军区的提案,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担心7大军区改4大战区,将要裁撤大批将军职位,而他要以提升将军来收买、拉拢军头,巩固其军权及新独裁地位,所以他把这个报告搁置一旁。

江泽民上台后,晋升将军成为其拉拢军头的一种手段。从1993年12月至2004年任内11年,8次晋升上将,共79人。而从1949年到2006年,中共军队共有164名上将。江泽民晋升上将人数占总数的一半;占1988年恢复军衔制后上将人数的七成以上。

邓小平掌权时期,共晋升了17名上将;不到江泽民晋升的四分之一。据报,江泽民在1997年10月24日一天就提升了152名将军。

胡锦涛掌权时期,也曾提出军区改战区的想法,但由于胡锦涛的军权被江泽民的军中心腹、徐才厚架空,此事不了了之。

中共军队长期被江派把持,目前军中高官,大多是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提拔上来的,甚至很多是通过买官得到的。习近平当局的军改必然触及到这些人的既得利益,受到来自这些江派人马的阻击。

友“龙啸”分析认为,各种迹象显示,或许习近平军改谋划已久,已做过充分准备。其抓捕徐才厚和郭伯雄,强推军中反腐,一个是为了清洗江系势力,另一个目的或为军改扫清障碍。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