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向习表态 四总部暗示不敢再犯架空胡锦涛错误

召开的3天军改会议刚结束,全军十八个大单位就开始全部表态支持军改。(网路图片)

习近平召开的3天军改会议刚结束,全军十八个大单位就开始全部表态支持军改。特别是军委四总部的表态中表示,保证习近平〝牢握最高领导权〞。外界分析,四总部这种表态是在向习近平做出承诺,即承认习的最高权威,不会再犯此前架空

中共军改会议11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据说习近平在此次会议上放出重话称,谁反对军改谁就下台!态度之严厉超出外界想像。

会议结束后的第一天(11月27日),全军各大单位第一时间一致表示,拥护习近平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军方四总部的表态,被认为暗含深义。

大陆媒体报导,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四总部表态称,〝为习主席和军委牢牢掌握对全国武装力量的最高领导权、指挥权提供坚强的组织体制机制保证〞。

外界评论认为,四总部的上述表态暗含如下含义,即承认习近平的权威,对胡锦涛当年遭军委架空进行检讨,并保证不会再犯此类错误。

据港媒此前报导,胡锦涛掌权的十年期间,曾提出军区改战区的想法,但由于胡的军权被江泽民的军中心腹郭伯雄、徐才厚架空,军改之事不了了之。

习近平上台后不断通过军中打虎立威,徐才厚和郭伯雄相继倒台。外界普遍认为,此两人的倒台显示着习近平正在重新掌控军队。再加上习近平强势启动军队改革,将进一步清洗军中江派势力,使军权牢牢掌握在习近平手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