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引爆高层人事异动 军委副主席将换位?

(网络图片)

近日,大陆媒体高调报导领导小组架构,除了任组长外,并突出常务副组长是排名第二的,而非排名第一的军委副主席。外界认为,官媒暗示许其亮实际负责军队改革,或意味着范长龙将成为习近平通过军改掌握军权的重要过渡人物。

11月26日,京媒报导称,官方信息披露了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架构。习近平任组长,〝常务副组长是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为副组长〞。

海外媒体传出消息称,军改会议原定会期一天半,24日上午开幕,25日上午结束,由于对军改内容需要进一步统一协调,会议延迟至26日才结束,时间整三天,比原先多一倍。据称习近平在会上发了狠话:〝谁反对军改,谁就下台!〞

值得关注的是,首次将常务副组长许其亮列在范长龙之前。而在军委副主席排名中,范长龙排在许其亮之前。当天在中央级官媒报导中,范长龙排名还列在许其亮之前;但官媒的报导突出点明常务副组长许其亮实际负责军队改革。

公开资料也显示,作为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的范长龙,至今没有在官方媒体和军队喉舌就这次军改公开表态,而排名第二的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已先后在官方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公开表态支持军改。

时政评论人士金镇涛认为,这些迹象显示出,在未来的军委构成中,许其亮有接替范长龙位置的趋势。对习近平来说,范长龙在18大之初出任军委第一副主席,是一个很合适的、有助于稳定军方局面的人选。但习近平要想真正彻底掌控军队,打造自己在军委的核心班底是必不可少的。从这个角度讲,范长龙已经较好的完成了他作为过渡时期的助手使命,许其亮等习近平亲信新锐的上位是必然的事情。

在去年北戴河会议前,海外一度传出范长龙与关系密切等传言,但范随即在北戴河会议结束后多次高调露面,耐人寻味。

此后,有港媒引述军中消息人士称,范长龙与徐才厚的关系并没有外界所传的那样密切。习近平在接掌中央军委前,曾派人对各大军区司令员进行幕后调查。因为习不太相信三总部那些跟他太接近的人,所以就从各大军区物色合适人选。

习近平在调查中发现,范长龙已准备告老还乡,甚至把办公室的用品都已经全部打包。消息人士称,〝据说范长龙已经买好了很不错的钓鱼杆,准备享受退休后的悠閒生活。当时范长龙也和其他人讲过,这是他的最后一站。〞

报导认为,正因为范长龙是最没有野心和企图心的大军区司令员,习近平就此看中并提拔他进入中央军委。当范长龙听到这个消息时,他自己根本都不相信。

当时有报导称,习近平将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的范长龙等提拔入京,打乱了郭伯雄和徐才厚的人事安排。外界据此认为,范长龙将成为习近平通过军改掌握军权的重要过渡人物。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