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徐才厚一家都没想到习近平会动手 图

在2004年彻底退下之前,安排了郭伯雄和任职的目的,一方面是要限制,另一方面钳制报道,徐才厚竟利令智昏,对习近平表示没有他保驾护航军心必乱。被指江系媒体则透露,徐被抓后,其秘书表示如果徐提前想到,则结果“大不一样,不大一样,不一样大。”

胡锦涛在2012年把权力交给习近平之前,就已经警告习近平,徐才厚“不可信任”。(网络图片)

江泽民找习近平多次谈话

江泽民在2004年彻底退下之前,安排了郭伯雄和徐才厚任职军委副主席,一开始只是想限制胡锦涛的动作。

这样的格局持续到了“十八大”之前,香港《前哨》杂志一针见血地称,江还有一个目的是要习老老实实,不能妄动江子江孙一根毫毛,任其贪天贪地无法无天。

文章称,“十八大”之前,老奸巨滑的江泽民,利用习近平立足未稳的低调养晦、随喊随到,多次约见习近平。谈话的主题是:你虽然当了当年国防部长秘书,毕竟欠缺军中历练、军中人脉,而军队的支持是你施政能否成功的关键,所以,一定要有既忠诚又强而有力的将领全心为你保驾护航。为了加强他的影响力,这个人一定要加入之列,并延任军委副主席??

江表示,郭伯雄、徐才厚两人都是合适人选。但郭(1942年生)比徐(1943年生)大1岁,“十八大”时将过了70岁,徐虽然也超逾“七上八下”的规定,毕竟到时才69岁。江还类比邓小平当年的举动称,特事可以特办,当年邓为了帮我掌控军队,1992年“十四大”上把刘华清推上常委位,那时他已经76岁了。

文章说,徐才厚利令智昏,摆出领导的派头,竟然捕捉一切机会向习暗示明示,自己入常已是定数,没有他保驾护航军心必乱。

习一样地不动声色,暗中却通过人脉管道,将这一信息传递到一众元老处。元老们自然以不同方式表达出强烈的反对。但江仍不死心,徐亦不死心,相关游说活动始终没停止。如果不是“重庆地震”打乱江系的阵脚,这一“监军”阴谋极可能成功。

也因此,徐才厚在“十八大”后被处理几乎是可以肯定的。

徐才厚的家庭会议详情

当时的徐才厚还没有完全意识到自己会被抓。海外被指江系媒体的《明报月刊》6月号称,谷俊山被抓后,徐才厚召开家庭会议商量对策,其妻赵黎说:“有一个说法,入局(政治局)不死,入常(常委)不罪。谁敢动你啊!”其女徐思宁说:“谷俊山的东西是他自己给的,又不是咱们要的,怕什么?”徐才厚始心安,未做任何动作。

他的秘书后来对知情人说:“徐才厚万万想不到中央会真对他动手啊。”知情人问,“想到了又会怎样?”徐的秘书说:“大不一样,不大一样,不一样大。”

据《华盛顿时报》报导,美国政府内部的中共问题专家透露,胡锦涛在2012年把权力交给习近平之前,就已经警告习近平,徐才厚“不可信任”。这个说法后来又被几家大媒体所证实。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