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亲自披露江泽民“十六大”政变细节

最新披露,胡锦涛今年10月在等地休养期间,参加当地政府研讨会并发言,披露了“十六大”以来江泽民及其在的亲信发动,试图从胡手中夺权的经过。

胡锦涛内部会议披露江泽民政变经过

10月20日,胡锦涛到访福建武夷山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微信公号“政知圈”证实,胡锦涛在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等人陪同下,游览武夷山景区。据透露,官方明确要求不刊发相关报导。

港媒《争鸣》杂志最新一期报导说,今年秋天,胡锦涛到闽、桂、湘、鄂等地休养,在出席当地一些内部会议时罕见抨击江泽民揽权干政,同时称赞习近平有能力。

报导称,在湖北武汉,胡锦涛出席了由中央书记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办的学习研讨会,并在会上发言。

消息说,胡锦涛在会上首次披露了与江泽民就干政问题爆发的激烈博弈,为此他曾经两次在中共内部提出请辞,以示对江种种干政举动的抗议。

胡锦涛披露,2002年7月下旬在北戴河举行的中共会上,已经通过了十六届党政军“领导班子”名单,且各常委都已签字确认并备案归档。但在8月下旬,有时任政治局委员提议称,从多个有利、多个适应为出发点,提议江泽民连任中央军委主席、国家主席两年,在政治局内部竟然获得通过,事实上推翻了政治局常委会的决议。

2003年9月,在十六届三中全会前夕,3名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提议,江泽民的中央军委主席、国家军委主席任期延长一届,并要求将此议案递交三中全会确认。更严重的是,江泽民还被提议以军委主席身分“特邀”参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对此,政治局常委会出现意见分歧、对立,局面一度僵持,胡锦涛一怒之下,提出以健康理由请辞,回老家休养。

第二次是在2005年8月的北戴河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有常委提交了一份江泽民的“若干提议”,其中提出,总书记和国家主席由两个人担任才“合乎国情”;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一职的年龄应放宽至70岁。

据称,胡锦涛当即反对,并强硬表态,重大人事变动、规则修订要经过郑重考虑、衡量及讨论,否则他宁可辞职以表达立场。

知情人表示,胡锦涛所指的常委是李长春、曾庆红、贾庆林。据知,这几人还企图修改规则,将担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曾庆红扶正。

胡锦涛试图结束江泽民干政

江泽民弄权干政的丑闻已经家喻户晓,外界均知。在胡锦涛执政期间,因江泽民干政,胡的权力一度被架空。

据外媒公开报导,2002年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江泽民通过心腹发动兵变,逼迫胡锦涛表态同意,继续留任军委主席两年。

港媒曾披露,在去年“十一”前的中共生活座谈会上,胡锦涛列出了江泽民从2003年至2012年向中共政治局提出的“建议”、“意见”多达400多条;提名中共中央至地方省级领导人选170多名;因为江泽民的“看法”、“意见”,造成搁置的政策和决议等多达155项。

外媒多有报导,胡锦涛在执政期间一直被江泽民箝制。江在退休时,在中共军队、政治局及其它重要党政部门都安插了其亲信,方便他退位后继续操控权力。

港媒曾报导,退休后的胡锦涛在内部会议上多次批评江泽民。

2013年7月,在北戴河召开的第二次中共“老同志生活会议”上,胡锦涛受到江泽民的攻击后,一改往日沉默寡言的作风,当场做出反击。

2014年9月28日,在中共党内生活座谈会上,胡锦涛批江乱政,并提议对江进行全面评价。胡锦涛说,江泽民采取的不正当手段使得中共常委会和政治局内部山头林立,重要事宜、政策出台后即夭折停顿。

另据香港《争鸣》杂志10月号报导,胡锦涛近日写了一封致中共暨退休中央委员的信,并亲自交予习近平。信中对中共中央委员暨退休中央委员有12点建议,其中包括:在职的、已离退休的中共高层,要无条件接受检查和监督;要执行对中共高层官员的政治问责和严重渎职的“法律追究”;建议撤销退休后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建议已离退休的中共高层出席或参加活动,不宜由现任高层陪同、招待等等。

有评论称,胡锦涛这12条建议中,多项是针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

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后,江派密谋政变等罪行曝光。胡锦涛和习近平逐渐掌握军权。 “十八大”时胡锦涛从权力的巅峰全面退下,将大权全部交给习近平。胡锦涛“全退”的目的在于全面结束江泽民“老人干政”,废掉这个潜规则。

据港媒披露,胡锦涛在做出“彻底引退”意向之时,反覆强调两点:一是无论曾经是否位居要职,卸任后绝不干预政治;二是包括军委主席在内,今后绝不允许出现任何延长引退时期的人事例外。这两点最终在中共内部会议上获得了共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