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最关键时刻 习近平〝最大伏兵〞又出手了

日前,备受瞩目的军改已经启动,预计军委高层人事将现大变动。在这关键时刻,大陆媒体刊发与习家密切、一直力挺习近平反腐的元老叶剑英家族现状文章,外界指或是习的〝最大伏兵〞再次出手,力挺其主导的军改。

11月30日,《新京报》时政公号〝政事儿〞发表题为《叶剑英的后代们:有人官至副国有人从艺参加选秀》一文,悉数盘点了叶剑英的后代。

文章称,中共元老叶剑英后人现在有50多口,有人从政,有人从商,也有人从艺。

叶剑英长子、长女和次子均从政

其中叶剑英长子官至副国级。叶选平曾任广东省副省长兼省科委主任、广州市长、广东省省长,中共第七、八、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目前,年已91岁的叶选平还会时常参加一些政务活动。

叶剑英长女叶楚梅则曾任机械工业部机床局副局长,其丈夫邹家华曾任中共副总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

另外,叶家后代从政者还有叶剑英的次子、曾孙叶仲豪。

叶选宁曾任广州警备区作训处副处长、副参谋长,空军联络部副部长,总政联络部副部长、部长,并于2009年退休。

叶剑英的曾孙叶仲豪,曾任广东省体育对外交流中心综合部部长;从2009年7月开始分别担任广东罗定市(县级市)市长助理,广东云浮市发改局副局长,兼任市投资建设项目代建服务中心主任,并于2012年8月升任正处级的共青团云浮市委书记。

叶家多名后人从商、从艺

文章统计发现,叶剑英三子叶选廉、么女叶文珊、侄子叶选基、孙子叶新福(叶选平之子)、孙女叶明子(叶选廉之女)等5人从商。

叶选廉曾任保利集团下属凯利董事长兼总裁、深圳国叶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选基曾任中信集团总经理、正天科技集团控股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于今年11月26日去世。

叶文珊曾任香港亚太奔德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南华侨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叶新福1992年曾在香港创立万信证券,现任广东南湖高尔夫球会董事长。叶明子的一个公开身分是高级服装设计师。

另外,叶剑英后人中还有3人从艺。叶剑英孙女叶晴晴(叶选廉之女)是环球唱片旗下艺人,曾上《中国好声音》。

叶剑英的次女叶向真在1980年起了一个别名〝凌孜〞后弃医从艺,调入中国新闻社电影部拍摄记录片,后又转到北京电影制片厂编导室工作。叶向真曾把曹禺话剧《原野》搬上了银幕,引起轩然大波,在国内一度禁映,直到1988年才终获中国电影百花奖。

叶剑英另一位孙女叶静子(叶选宁之女),曾经以香港星际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的身份出现在媒体报导中,并带队在内地考察。

叶家再次〝现身〞挺习军改

家族与叶剑英家族两代交好。外界有报导称,习近平掌军极大得助于叶剑英家族,习于2010年接任军委副主席后,在叶剑英之子叶选宁的倾力帮助下,习近平才很快掌权军队。叶选宁曾是习仲勋的下属。上下属加之两代情谊,叶选宁对习近平倾力相助,帮忙拉拢众多军头。

还有报导说,叶选宁曾在中共十八大前的混战局面中,力挺习近平上台,并与江泽民派系公开反目。而在后来习近平开展的反腐运动中,叶家每到关键时刻都公开表态支持。叶选宁被外界视为是中共太子党阶层以及北京权贵圈内公认的〝太子党的精神领袖〞,在红二代的圈子里威望颇高,曾奉命其监视中共党、政、军各大要员的动向。

今年10月份,中共五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叶选宁就曾高调露面。据陆媒的报导,10月11日,叶选宁携夫人钱铃戈、叶选宁的至交知己黄永玉,以及一百多名各屇人士出席了在岳麓书院的《晴耕雨读——叶选宁习字展》。本次展览共展出叶选宁自1996年至2009年创作的98幅作品。

当时外界就有分析指称,中共高层将会出现人事大调整之际,〝最大伏兵〞叶选宁露面或是在给习近平压阵。

而现时正是习近平强力推动军改的关键时刻。11月24日至26日北京举行的中共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在会上已经发了狠话:〝谁反对军改,就是反对军队进步,谁就下台!〞

有观察认为,叶剑英后人在这一关头集体高调〝现身〞大陆媒体,再次出手挺习的意味极浓。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