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不客气了 反击发出重要信号 图

时值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前夕,大陆官方网报道,异常忙碌的背后,透露出了中国下一步宏观经济政策的走向。而李克强近日在英国著名周报《》的文章中,则暗藏着他或将连任总理的信息。陆媒的报道似回击江系的放风:“李克强大权旁落,日益边缘化。”

今年十一招待会现场,和李克强交谈甚欢(网路图片)

党媒发文暗藏李克强连任信息

中共政府网站12月1日刊发标题为《中央经济工作会前,李克强释放了什么信号?》的文章。文章回顾了2015年的中国经济情况,以及引述了李克强在《经济学人》上提到的,2016年宏观调控整体思路。

文章提到,李克强11月20日为英国著名周报《经济学人》年刊《世界2016》撰写了署名文章——《中国经济的蓝图》。李克强在这篇文章中,把改革、开放和国际合作设定为国务院2016年全年的工作重点。

值得注意的是,李克强在《中国经济的蓝图》上写到的:〝2016年以及之后的更长时期〞,推动创业、创新等结构性改革,对外开放、国际合作〝都将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更长时期〞,也就是说,李克强指的是超越2016年的经济思路。

李克强在2017年尚且才62岁,远未到退休年龄。王岐山虽然届时已过退休年限,但连任的呼声一直不绝。观察十八大以来,习李王三人〝铁三角〞联盟的稳固,是习阵营反腐打击江派的有力保障。

江系放风:李克强大权旁落,日益边缘化

这一段时间以来,有关〝李克强要下台〞、〝下届不会连任〞的传闻见诸海外媒体。

12月2日被指有江系背景的博讯网发表题为“习近平抢风头出席峰会李克强日益边缘化”的独家文章声称,联合国气候大会自有史以来,中国赴会者都是政府官员,2009年的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15),时任中共总理温家宝率团出席,是中国首次有最高领导人(政府首脑)参加气候大会,如今习近平亲自赴会,表面上突显中方对此大会的重视,背后却反映了中共高层的矛盾,总理李克强大权旁落,日益边缘化。

此前,被指有江系背景的明镜网多次独家放风称李克强受习近平排挤,身体患病,很快就要被习近平换下台,让自己的亲信接任;其接任人选包括汪洋、等。

五中全会前夕,明镜网发表题为《习近平才是老大李克强的新闻不上头条》的文章称,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两个最大的特点,除了「改革」外,就是「收权」。除了习近平将主掌新设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两个机构,而且近一个月来,官方传媒在报导中,也都空前地突显习近平的特殊地位。

文章最后表示,处处彰显高低先后,突出习核心的意味明显。

美国媒体人、特约评论人“在水一方”对此表示:明镜网一直是在打击团派、散布胡和习关系不睦的。江朱时代,朱镕基是完全执行江的经济路线;胡温时代,胡锦涛放手不管;习李时代,泡沫经济的恶果全面爆发,这么多利益集团虎视眈眈,只靠李克强一人,已无法收拾烂摊子了。

11月6日,明镜网旗下的《内幕》杂志独家放风称,韩正已内定入京,先出任中央深改组办公室主任,直接听命于习近平开展工作。习近平如此安排韩正职位的用意是让韩正以中央深改组办公室主任的身份熟悉国务院工作,最后让韩正跨越国务院副总理、常务副总理这些职位,直接接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但是,此说遭到中共官媒和海外亲习党媒多维等多次反击。

中共党媒:凸显李克强能力和重要性

与此同时,大陆官方媒体对李克强活动的报导也频密起来。报道中,李克强被称作中国的〝超级推销员〞和〝破壁者〞、〝拆墙人〞。

11月20日—27日李克强展开了一系列外事活动——先出席了东盟系列峰会并对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然后在苏州主持召开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在上海考察上海自贸区,又在北京会见部分中东欧国家领导人等等。

11月23日,中新网盘点李克强11月20日至23日出席在吉隆坡举行的两次国际会议的紧密行程,用〝密不透风〞来形容,不仅要〝拼体力〞,三场系列峰会也你来我往多有交锋,更要考验智慧。

11月29日,陆媒《新京报》发文盘点上述外事活动,特意点评了这一周〝克强节奏〞的10个细节,凸出点评高密度高强度的“克强节奏”。

对此,美国西东大学教授尹尊声认为,对于习近平来说,中途换马是非常不愿意做的事,会引发很大震动。他向美国之音表示:〝这对习近平来说是没有必要的。现在他最需要的是他的团队绝对稳定。换掉李克强这不是自乱阵脚吗?〞

【相关文章:江系放风李克强被排挤李出访〝密不透风〞响亮回击

李克强因何成超人?反击江系意味明显】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