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获死刑的土地奶奶:花100万偷情(图)

省抚顺市国土资源局顺城分局原局长素有“土地”称号,这位是死刑第一人。女和所有贪官一样贪财好色,第一个倒在罗亚平石榴裙下的,就是她身边的下属、小她12岁的葛锋。为了与葛锋安心享受生活,她一出手就是100万元,让他摆平家里的老婆。本文摘自2010年12月24日人民网,作者殷友成,原题为《第一个获死刑的女贪官》。

罗亚平2010年12月20日被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力终身。2011年11月9日,在沈阳被执行死刑

笔者看到网友的议论,对贪官判决死刑总是留有尾巴,缓刑二年。谁说贪官不死,只是未到极刑执行时。中国的巨贪,称之三最的妇贪官《检察日报》报导,辽宁女贪官罗亚平获死刑,涉案6千万创该省纪录。

2010年12月20日下午,备受关注的辽宁省抚顺市国土资源局顺城分局原局长罗亚平案一审宣判,罗亚平因犯受贿罪、贪污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沈阳市中级法院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庭用时15分,宣读完判决。罗亚平一直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听着。当询问其是否上诉时,罗亚平表示要上诉。

沈阳市检察院指控,被告人罗亚平在担任抚顺市国土资源局顺城分局负责人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涉嫌贪污、受贿3,000余万元人民币,另有2,800余万元人民币、69万余美元财产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涉案金额共计6,000余万元。

涉案6,000余万元,超过了震惊中外的“沈阳慕马大案”。罗亚平不仅刷新了辽宁官场贪腐犯罪涉案金额的纪录,而且她的案子被中纪委领导批示为“级别最低、数额最大、手段最恶劣”,也就是后来民间传闻的辽宁“三最”女贪官。

最近判决的贪官死刑不少,但缓刑二年执行往往就死不了。而东北的罗亚平必死无疑了。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女贪官是死刑第一人。

罗亚平在抚顺市被冠以“土地奶奶”的称号,一方面出于她是抚顺市顺城区国土资源局女局长;另一方面是她行事一向强势,咄咄逼人,她敢公然顶撞领导,个性嚣张跋扈。

女贪官和所有贪官一样贪财好色,第一个倒在罗亚平石榴裙下的,就是她身边的下属、小她12岁的葛锋。深知钱权魔力的罗亚平,先提拔葛锋做自己的副手,然后再施以钱财,便不费吹灰之力地将葛锋发展成了自己的情人。为了与葛锋安心享受偷情生活,她一出手就是100万元,让他摆平家里的老婆。

初试便尝到甜头的罗亚平,并不满足于此。她还有更大的野心和追求。罗亚平把目标盯上了顺城区的一位主要领导。开始时,罗亚平时不时地送上钱物,一来是为自己寻求政治庇护,让自己的仕途更为宽广,二来通过钱财,试探发现了领导的弱点,从而把住了领导的“命脉”。

在一次次的交往中,区主要领导越陷越深,无法自拔。罗亚平见时机成熟,便主动出手。一天下班后,罗亚平走进这位领导的办公室,直言说道,“今晚,你跟我走,我让你发一笔小财。”

贪官都有共性,以权谋财,获得金钱后,谋取更大的权力与权利。同时以权谋色。成也土地,亡也土地。尽管有前车之鉴,而后来者吸取教训的也不多,因土地是当前的紧俏商品,一批官员在此方面发财发迹,但也有因此而落马者。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刘诗雨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