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心腹参与倒习政变?为何如今力挺挺军改?组图

日前,总参谋部率先召开干部大会落实军改,房峰辉发言力挺习近平。此前报道称,房是爱将,因粉碎周永康政变有功而获高升,在胡习联盟后多次挺习发声。而被指江系背景的独家放风称房参与倒习政变,引普遍质疑。

总参谋长房峰辉力挺习近平军改

11月28日上午,总参谋部率先召开机关师以上干部大会,对落实改革任务进行动员部署。

据报导,总参谋长房峰辉发言表态称,“坚决拥护、坚决服从、坚决执行习主席重要指示和军委决策部署”,“尽快从原有体制运行模式转变过来,听令而行”,习近平的讲话彰显了“洞察大势变革图强的历史担当”。

中共十八大以来,房峰辉多次随习近平露面,并发表挺习及效忠言论,被外界视为是胡、习联盟斗江的信号。

例如,2014年9月21日,中共军方召开全军参谋长会议。22日,习接见了军方参谋长会议代表。习近平强调称,面对现在的局势必须建指挥的新型司令机关,并强调“强化号令意识”,要“确保政令、军令畅通”。房峰辉也随后表示效忠。

粉碎319政变房峰辉获高升

房峰辉被指是胡锦涛一手提拔的爱将,曾在2009年中共17届四中全会上发动“兵变”,帮胡锦涛打乱了江泽民对“十八大”的人事布局。

2013年薄熙来3月15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后,随即“3.19”传出“出大事了”的消息,一时间北京剑拔弩张。

报道说,当时发生中纪委和周永康起冲突,抢夺薄熙来“财政大臣”徐明的“政变”事件。

另有港媒消息说,3月19日,时任军委主席的胡锦涛调动驻扎京南保定的38军入京,战斗任务是“粉碎阴谋分子军事政变”。当晚38军与政法委武警发生冲突,而奉命入京勤王的38军正是隶属于北京军区的集团军。

而时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就是因为在“3.19”事件中“行动果断”,从而在十八大前升为总参谋长,掌管中共军队指挥作战的权力。

去年首发:房峰辉参与倒习政变;港媒:可信度不高

在去年北戴河会议期间,被指有江系背景的博讯网曾于2014年8月6日发表题为“军中盛传范长龙、房峰辉、常万全策划政变”的文章,称军中由于恐惧习近平反腐打击,涉嫌贪腐的高层军官正在暗地煽动、联络和策划政变。他们共推的政变领导人是军委第一副主席范长龙,和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

文章还有更骇人的传闻,“还有消息称,李鹏、江泽民联合曾庆红、贾庆林、吴官正、贺国强、李长春、温家宝等涉贪的前政治局常委,试图联络军方高层和政治局成员,策动宫廷政变或军事政变,颠覆习近平集团,终止习王目前声威赫赫的无差别反腐运动。”

随即苹果日报发文指,政变消息可信度甚低,但散播消息的动机、时机可圈可点。

网络截图

今年3月博讯再独家放风:胡锦涛曾庆红卷入政变谋废习近平

博讯网曾于3月发表独家消息:“胡锦涛、曾庆红卷入北京军事政变,很多军中高层被抓”。此博讯焦点头条消息称,习近平并未掌握兵权,很无奈。军中范长龙、常万全联系胡锦涛、曾庆红发动政变,废除习近平,但失败了。消息称,中央警卫局的军官企图在3日前抓捕习近平和王岐山等中共高层。3日上午,习近平在全国政协会议召开前得到密报,立即调动北京军区38军特种部队,抢先下手,中央警卫局营级以上300多军官被全面缴械,交出佩戴的枪支。”

当时网友绝大多数认为此消息不可信:“胡哥如果有这个胆,十年前早就把江蛤蟆给做了。”也有网友说:“而且,胡哥在位时就被一帮军头架空,现在反而拿自己身家性命为那些军头当炮灰?”还有网友说:“意在言外:曾庆红想干的事,转嫁到胡锦涛的头上。显然是曾庆红方面制造混乱,现在是谁先动手的问题”。另有网友指出:“只要上了博讯焦点,真的假的就都一样了。这从倒薄开始就是这个套路了。”

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博讯是江系独家和非独家之间的专门放风造势网,还有另一家你懂的。”

立即调动北京军区38军特种部队,抢先下手,中央警卫局营级以上300多军官被全面缴械,交出佩戴的枪支。

此独家一天后被博讯删除。详细内容请见:独家放风:胡锦涛曾庆红卷入政变谋废习近平

近期博讯头条首发:元老趁习近平访美时政变李克强取而代之

7月13日博讯头条首发文章称,江泽民李鹏联手或在习近平9月访美期间发动政变!新领导人或由李克强暂代,王岐山出局。此文被万维网转载注明来源是博讯,但苹果日报转报此消息,把万维说成是来源。不知是否是博讯这种独家放风忽悠太多,没信誉了。尤其离谱的是,博讯自己的博闻社发表时,也将来源写成万维。

网友对此消息普遍质疑,此头条首发消息在次日被博讯删除。详细内容请见:元老趁习近平访美时政变李克强取而代之?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