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致辞”变 “辞职” 中新社4人停职 组图

2015年12月4日,中新社发布访的一篇报道,误将“致辞”错写“辞职”,引发风波。

中新社周五(4日)发出一篇报道,关于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南非,内文误将习近平“致辞”写为“辞职”,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周六(5日)表示,涉事的4名编采人员因重大错误,已经被停职。

自由亚洲报道,人权民运信息中心透露,停职的为2名在南非采访的中新社记者,以及2名编辑;中心又指,大陆大约有20间媒体转载有关错误稿件,其后已经修正。

《苹果日报》消息说,中新社的新闻中心主管为此事相当紧张,有人还说:“你们下周要是看不见我就是我走了”。- See more at: 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15/12/06/594084.html#sthash.96wXgspY.dpuf

无独有偶,近日新华社通稿,把美国总统‌‌“奥巴马‌‌”写成‌‌“奥马巴‌‌”,全国一字不改的转发,转载和刊登。

网友“假行僧老巩”评论说:关于各级地方报媒一律采用新华社通稿,把美国总统‌‌“奥巴马‌‌”写成‌‌“奥马巴‌‌”,一时间成了笑话。收到两条神评。1.试探你的忠心,和指鹿为马一样样的……2.一些媒体可能是故意不改,反正通稿出了错也找不到我,无声的抗议吧。都挺深刻、内涵。

王笃若综合报道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