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接重大政治任务 重走习近平路

12月7日,在宁德市霞浦县三沙镇东山村了解扶贫开发情况。(网路图片)

2015年12月08日电】近日,当局要求各级官员对扶贫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对待,并要求逐级立下军令状,由中共副总理汪洋出任扶贫开发小组组长。11月27日,汪洋出席了在宁德召开的扶贫会议,并推崇〝福建宁德模式〞是中国扶贫的典范。汪还重走了在1988年担任宁德地委期间的扶贫致富路。

12月7日,汪洋出席了在福建宁德召开的扶贫工作座谈会,汪在会议中说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并与会议代表们一起去了福安、福鼎、霞浦等市县贫困村,了解当地的乡村旅游扶贫、特色产业扶贫等工作,重走了习近平在1988年担任宁德地委书记期间的扶贫致富路。汪洋表示,〝宁德模式〞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典范,值得学习。

据相关报导,习近平在1988年至1990年期间任福建宁德地委书记,当时习在宁德期间提出了〝弱鸟先飞〞、〝滴水石穿〞的扶贫思路。报导称,习离开宁德时,全区已有94%的贫困户基本解决温饱问题

据悉,汪洋是中共的改革派,中共〝十八大〞后,汪洋于2013年3月出任中共副总理,得到了习近平的重用,并监管多个重要领域。

习近平在近期的多次高层会议上表示,社会贫富悬殊、官员暴富等问题造成政局不稳。11月26日,中共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汪洋继续任组长,成员从原来的28人扩充到37人。

11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要求各级官员必须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对待,要求各级官员就扶贫开发工作逐级立下军令状。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