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改传变局 军报再发声“定盘”(图)

作者: 李文隆


军改暗藏清洗计划,消息频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备受关注的习近平军队改革,消息不断传出。港媒披露原来确定的七大军区变身四大战区,将增加一个中部作战区,总部设在。外界认为军改行动将进一步清除派系余党。而则再次发文要求应对军改“保持定力”,按习近平部署“定盘”。

军改疑阻力巨大 中共军报吁“定盘”

12月8日,中共军报头版刊发再谈军队改革,提到对军改出现杂音噪音,称在“众声喧哗之际”,要保持定力,以习近平部署作为“定盘星”,“非改不可”,“破釜沉舟”。

据报,中共军改动作因强力触碰军中既得利益集团,目前阻力仍然极大。10月14日,中共军报就曾刊发文章《面对改革不可“叶公好龙”》,狠批阻扰军改的军中将领,称此次军队改革是回避不了的“大考”。

海外博闻社披露内幕消息,11月下旬举行的中共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由于部分高级将领提出“不同看法”,由预期一天半延长至三天。据称习近平在会上发了狠话:“谁反对军改,就是反对军队进步,谁就下台!”

12月1日中共军报发表的评论文章,则批评现行的军方总部、军区领导指挥体制弊端,特别是军方四总部权力过于集中,代行了中央军委众多职能,影响军委集中统一领导。

习近平军改传有变 中部作战区总部在北京

香港《南华早报》12月8日援引接近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军方预计在今月底完成指挥体系的全面改革。原先确定的七大军区变四大战区有变化,取而代之的是五大战略区,且最快明年1月1日开始挂牌运作。

消息人士指,七大军区被解散之后,除了此前传出的划分东南西北四大军区,还在中国中部增加一个战略区。而中部作战区的司令部可能在北京。五个军区也会被重组,其中济南和成都军区的管理层会被完全解散。

据悉,中央军委已经建立了三个新的委员会和六个部门。博闻社12月7日披露一份据称是军改后的军委新总部各部委局主官的全名单。其中与习近平渊源深厚的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预计将接掌联合总参谋部;曾助习近平拿下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的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则被指将成为新军委纪委的书记;传闻早年曾在军部搬走江泽民题字牌的成都军区司令李作成,预计会成为陆军的新总司令。

《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称,五大新战区的新负责人还未确定,但名单很快就会公布。

习吸取胡锦涛教训 藉军改肃清江泽民势力

习近平大举推行军改,被外界认为旨在清理江泽民主政及干政期间遗留的军队乱局。军改过程也是习重新点将的过程。

《纽约时报》9月28日报导指,“习近平从前任胡锦涛的经历中习得了有关掌权重要性的一课:江泽民退休之后仍然在幕后操纵权力,令胡锦涛工作起来束手束脚。”

外界早有报导,江泽民一手扶持的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两人不但在军方高层架空胡锦涛,还通过对军队人事的插手,在军队各个层级都有大量的人马。

去年6月30日和今年7月30日,徐才厚和郭伯雄先后被习近平掀下马。

除了徐才厚、郭伯雄势力被清理,身为总政治部副主任的江泽民大秘贾廷安被指是军中“河南帮”帮主,目前也陷入危局。根据军改工作会议所公布的内容,贾廷安所在的总政治部面临被撤。香港《争鸣》杂志12月号爆料称,江泽民嫡系贾廷安已被宣布停职交待问题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