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七室主任确定 王岐山备战江泽民

陆媒12月7日报导,负责联系上海市的中央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日前已经确认,由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欣然接任。自10月原七室主任黄文胜调任贵州省纪委副以来,这一职位一直空缺。有分析认为,第七纪检监察室正副主任先后变动,或是中纪委为了打“上海首虎”而重新布局,为最后铺平道路。

分析:备战江泽民

7日,陆媒报导证实,黄文胜在10月由中央纪委“空降”至贵州省纪委工作后,其原先担任的中央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职务已由原任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的李欣然接任。

报导称,李欣然长期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工作,曾任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副主任等职,并于2015年3月9日之前调任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

报导还提到,在中央纪委十二个纪检监察室中,六室联系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七室联系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

今年4月,原七室副主任王舸已“空降”陕西任省纪委副书记。

9月,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成为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的搭档。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多种迹象显示,、王岐山正在布局总攻江泽民的老巢上海,上海很可能有较大事件发生。

传习决心半年内解决“江泽民问题

今年以来,习近平当局密集释放指向江泽民的信号,上海不断有高官、高管落马。

10月底,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和行长换人;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原社长刘建林被免职;证监会上海期货交易所原理事长杨迈军被免职;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亲信施尔畏被免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

11月1日,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总经理徐翔因涉嫌从事内幕交易等被抓。

11月10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他是“十八大”后上海首个被调查的副省级高官。

有分析认为,艾宝俊落马,意味中纪委在上海的反腐终于打开一个缺口,接下来黄浦江很可能迎来一场政治风暴。

11月24日,侯凯主掌的上海市纪委通报今年第三轮巡视20家单位的名单。迄今,上海三轮巡视已覆盖41家单位,其中包括江泽民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及侄子吴志明在国企、城建以及政法系统的诸多利益及势力地盘。

香港《争鸣》杂志12月号文章表示,上海有常委衔的副市长艾宝俊与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连续被查,填补了京沪“无虎”的空白。外界普遍认为这是王岐山回应“反腐终结”的党内“妄议”的大动作,也是习近平决心在明年上半年解决“江泽民问题”的信号。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