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昌在上海只手遮天 案涉现任政治局高官

【新唐人2015年12月13日电】近日,大陆金融界富豪由失联到确证被带走协助调查,其背后涉及的势力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有消息称,郭广昌不但在政商两届只手遮天,而且案涉现任中共级别官员。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王岐山针对金融系统的打虎行动到了破冰阶段。

12月11日深夜,已失联2天的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其所在集团发出紧急通告,称郭广昌已经被带走协助司法机关调查。

从曝料出的诸多政商界人物来看,郭广昌处于多个领域的交集中心。在政界,郭广昌被传与此前落马的中共上海〝首虎〞副市长艾宝俊有密切关系。此外,其政商关系网还牵涉到曾在中南海呼风唤雨的原大内总管

有外界消息称,郭广昌为谋求仕途和〝钱途〞上更大的〝保护伞〞,还攀上某现任中共政治局级别高官。据称,在上海金融圈,无人不知郭广昌其人,他在上海〝只手遮天〞,已成为上海金融圈内人士心知肚明的事情。

在商界,郭广昌的人脉似乎更〝耀眼〞。有曝料称,郭广昌不但与马云、史玉柱、虞峰一起构成〝浙江圈〞;而且与5名复旦校友、同学、同乡通过复星集团形成关系密切的〝复旦圈〞,外界称之为〝五人复星系〞,是复星集团元老式的核心。

不仅如此,曝料称以上两个圈子并非孤立,而是共同隶属于〝江南会〞,〝北有西山会,南有江南会〞,〝南北两会〞对中南海的统治构成极大威胁。

有消息称, 在2006年陈良宇垮台导致上海官场风暴之后,郭广昌又投靠令计划家族。郭广昌任创业基金会YBC副理事长时,曾藉此平台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进行权钱交易;与令计划之弟令完成私交颇深,两人曾同打高尔夫球。郭广昌不但曾是令计划家族的〝钱袋子〞,而且是上海政商圈的〝线报人员〞。

12月11日深夜,上海复兴集团发出紧急通告称,郭广昌可〝以适当方式参与〞复星集团重大事项之决策,旗下公司将于12月14日复牌。但外界怀疑恐怕没那么简单。

有消息称,最初是上海方面的人马对郭广昌进行讯问,涉及的是中共上海市〝首虎〞艾宝俊的案件。但很快北京的人马就接手了,因为其真正涉及的是令计划案。据称,郭广昌现在已经被带到了北京。

海外消息指,郭广昌被带到北京,目前各派势力都视作非同小可,展开激烈博弈,复星集团更是动用一切政经人脉,全力营救。

但有分析指出,郭广昌的〝出事〞,预示着习近平王岐山金融系统的新攻略,新的高潮即将到来。

此前,王岐山再次〝神隐〞被认为遇见了颇为棘手的问题待处理,必须中纪委〝掌门人〞亲自查办。而王岐山亲自出手的案件,一般都会有〝大老虎〞落马。外界由此推测,不排除王岐山在反腐攻势上将再下一城。

郭广昌被带走调查,中纪委无疑是获得上海政商圈的一把〝金钥匙〞。顺着郭广昌在上海纵横交错的人脉关系网,攻克其利益同盟遍布的金融系统,应该不难挖出猛料。分析认为,真正的金融系统反腐大戏有望到来。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