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战区司令“难产” 网曝军委主席办拟定一方案图


消息人士透露,因为撤消七大军区、组建五大战区过程中,据悉,习近平军委主席办已有一份拟定人选方案,但因五大战区司令人选竞争激烈,人选至今未能最后确定。(网络图片)

习近平的军队改革(军改)已进入人事布局的实质阶段。据消息人士透露,因为撤消七大军区、组建五大战区过程中,习近平军委主席办已有一份拟定人选方案,但因五大战区司令人选竞争激烈,人选至今未能最后确定。

五大战区司令竞争激烈 人选“难产”

军方知情人士12月13日对博闻社披露,这次军改最关键的是人事安排,特别是新的军委总部各部门、五大战区主将这些要职,更是竞争激烈。新成立军委内部的“三委五部一办五局”,主帅都已就位,目前正在交接之中;成立陆军总部和战略支援军总部也基本妥当,新任陆军司令已从军区回京筹建,南京军区司令将改任军委联合参谋部总参谋长;战略支援军总部基本以原来的战略导弹部队(第二炮兵)司令部为主,主将不变,异议不大。

唯独七大军区撤消、成立五大战区遇到的问题较多。一是大批将领要重新安排。目前全军仅现役上将就有45人,中将120多人,少将500多人,而这些将领大部份都是陆军,陆军独立成军后,以陆军为主的七大军区撤消,陆军将领人数严重超编,不少人面临列入裁军30万名单。

而新成立的五大战区联合司令部,编制将是陆海空混编,陆军不可能再占大优势,故安置陆军将领的位置也有限;据此,数以百计陆军将领要转岗、或退役。

二是战区主将的任命问题。现有七大军区主将分别是:沈阳军区司令王教成、政委褚益民;北京军区司令张仕波、政委刘福连;兰州军区司令刘粤军、政委刘雷;济南军区司令赵宗岐、政委杜恒岩;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政委郑卫平;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政委魏亮;成都军区司令李作成、政委朱福熙。

据透露,军委主席办原有一个方案:兰州军区司令刘粤军拟任南部战区司令,沈阳军区司令王教成拟任中部战区司令,济南军区司令赵宗岐拟出任西部战区司令;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有可能出任北部战区司令;北京军区司令宋普选或会出任东部战区司令。

除去成都军区司令李作成已转任陆军司令,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将改任军委联合参谋部总参谋长外,其它五大军区司令正好“一人一个位”,分占五大战区主将,但这样显然对其它军种不公平,也不合理;因未来五大战区以陆空海混合编制作战为主。

还有同是上将的其它七名大军区政委,如何安置等问题。

军方知情者透露,“基于上述理由,这个方案很可能会变化”,以及考虑到五大战区司令地位比现在大军区司令更重要,一起进入新的中央军委,故军委主席对五大战区司令的选择十分慎重,以至迟迟未能敲定。

军方消息人士称,根据原来最高当局的要求,本月底前要召开军委扩大会议,新任命的参谋总长、军纪委委、陆海空战略军四军司令、五大战区司令将与会,但因五大战区司令“难产”,有关会议可能要推迟。

三委六部一办五局高层人员名单

12月5日,大陆传出军改后,军方高层关键职务名单:

军委三委:
军委纪委书记:刘源
军委政法委书记:赵克石
军委科技委主任:刘国治

军委六部:
联合参谋部总参谋长:蔡英挺
工作部主任:张阳
训练管理部部长:乙晓光
国防动员部部长:王冠中
联合保障部部长:周松和
装备发展部部长:刘胜

一厅:
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

五局:
军委审计署审计长:孙黄田
军委管理保障局局长:刘志明
军委战略规划局局长:
军委外事局局长:关友飞
军委军援军贸局局长:冯丹宇

陆军:
司令员:李作成
政治委员:刘雷
副司令员:彭勃
政治部主任:张书国

战略支援军:
司令员:魏凤和
政治委员:王家胜
火箭兵司令员:高津
电子信息兵司令员:吴国华
航天兵司令员:李尚福

上述中方高层人士,多是习近平阵营的人马。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通过本次大动作的军改,将彻底对中共军队高层进行重新洗牌,进一步清洗江派郭伯雄、徐才厚安插到军队的人马,清除其在军中的影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