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里放一物 让你多活十年小秘诀

【摘要】是每个人都希望的,有些方式确实是可以帮到你的,下面就给大家仔细介绍一下让你多活十年的秘诀。



粥里放一物 让你多活十年小秘诀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也开始注重健康饮食。往往会有一些你不注意的饮食小细节,就极有可能会助你养颜又长寿。想知道长寿养生方法以及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都希望的,有些饮食方式确实是可以帮到你的,下面就给大家仔细介绍一下让你多活十年的秘诀。

1.若要皮肤好,粥里放

食材

圆糯米1杯,红枣10粒,水8杯,冰糖75克。

 做法

1、糯米洗净,加水8杯浸泡20分钟,移到炉火上煮开,改小火煮粥。

2、然后就把红枣洗净、用水泡软,之后放入粥内同煮,同时加入冰糖调味,等红枣软透就可以熄火盛出食用了。

2.若要不失眠,粥里添白莲

这里的白莲是指莲子,归脾、肾、心经,有养心安神的作用,对虚烦惊悸、失眠不寐等症尤其有效。

食材

圆糯米1杯,莲子150克,水8杯,冰糖112克。

做法

1、圆糯米洗净,加水8杯浸泡20分钟,移到炉火煮开,改小火煮到米粒熟软。

2、然后再把买来的莲子用清水洗净,放入粥内同煮,并加入冰糖调味,待冰糖融化就可以熄火盛出来吃了。

3.腰酸肾气虚,煮粥放板栗

食材

板栗仁50g,粳米100g,冰糖1汤匙(15g)。

做法

1、先将板栗仁用开水烫2分钟,捞出沥干。

2、将烫过的板栗仁用刀切碎。

3、粳米淘洗干净,和碎板栗仁一同放入锅内,加清水1000ml,开煮开,调小火焖煮。

4、板栗粥小火煮1小时后,粥已浓稠时,放入冰糖调味,再煮5分钟即可食用。

4.心虚气不足,粥加桂圆肉

食材

大米250克,糯米400克,桂圆180克,红枣50克,水14000克,白糖450克。

做法

1、将两种米混合,桂圆、红枣等原辅材料,分别用水淘洗干净待用。

2、锅中加水14000克烧开,下入混合后的两种米,大火煮25分钟后,下桂圆、大枣再煮20分钟,改小火煮15分钟,即可出锅。

5.口干虚弱症,粥里加山药

食材

山药一根,大米一碗。

做法

1、山药切丁。

2、把泡好的米放入山药。

3、用小火煮至熟透即可食用。

6.润肺又止咳,粥里加百合

食材

圆糯米1杯,新鲜百合1个,冰糖112克,水8杯。

 做法

1、圆糯米洗净,加水8杯浸泡20分钟,移到炉火上煮开,改小火煮10分钟,再加入冰糖调味。

2、新鲜百合一瓣瓣剥下,削掉边上褐色部分后洗净,加入粥内同煮,待百合熟软,即可盛出食用。

7.上火解热毒,粥里加绿豆

食材

绿豆,大米。

做法

1、绿豆用水泡四个小时,大米用水泡半个小时。

2、锅中放入水,大火烧开后,放入绿豆和大米,用大火煮开。

3、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至绿豆开花,粥变粘稠即可。

8.乌发又补肾,粥加

食材

圆糯米1杯,核桃仁75克,水8杯,冰糖112克。

做法

1、圆糯米洗净,加水8杯浸泡20分钟,移到炉火上煮开,改小火煮到米粒熟软。

2、核桃仁洗净,放入粥内同煮,并加入冰糖调味,待冰糖融化即可熄火盛出食用。

9.若要降血压,煮粥加荷叶

食材

粳米100克,荷叶30克,冰糖30克。

做法

1、取粳米煮粥,待粥熟后加适量冰糖搅匀。

2、趁热将荷叶撕碎覆盖粥面上,待粥呈淡绿色取出荷叶即可食用。

10.健脾助消化,煮粥添山楂

食材

圆糯米150克,山楂150克,冰糖75克。

做法

1、圆糯米洗净放冷水中浸泡2 小时后沥干水分;山楂洗净备用。

2、粥锅内注水,用大火煮开后转小火,放入山楂边搅边煮,15分钟后捞起山楂,再加入圆糯米继续煮1小时,最后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11.梦多又健忘,粥里加蛋黄

食材

大米50克,蛋黄1个,清水500克。

做法

1、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入清水,用旺火煮开,转微火熬至粘稠。

2、将蛋黄放入碗内,研碎后加入粥锅内,同煮几分钟即成。

除了上面介绍的在粥里放一物可以让你多活十年的小秘诀

责编: 马小月

来源: 三九养生堂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