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在狱中干啥工作? 绝对没想到 图

12月14日,北京市第二中级发布《关于审理罪犯减刑案件的公示》。公示称,2015年12月7日,刑罚执行机关建议黄光裕刑期减去1年。受此消息影响,国美系相关个股股价大涨。

国美集团创始人黄光裕2008年末因涉经济犯罪案被刑拘。2010年8月,黄光裕因非法经营、内幕交易、单位行贿三项罪名被判处有期14年,罚金6亿元,没收财产2亿元。

公示显示,黄光裕现在北京市第二服刑,曾于2012年被减刑十个月。2015年12月7日,刑罚执行机关以罪犯黄光裕获得2次监狱改造积极分子为由,建议将其刑期减去一年。

据公开资料,2011年,因为表现良好,黄光裕被派往监狱医院当护理员,护理“病犯”。2012年10月,获得10个月的减刑后并被调往花房,与监狱园林队的其他服刑人员一起,负责整个监狱的花卉养护以及草地的修剪和浇灌。

新京报记者咨询北京市中洲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忠律师,他说,黄光裕的14年刑期是从2008年11月17日到2022年11月16日,法律规定实际执行刑期不能少于原判决刑期的一半,从2008年11月起算,到2015年11月,黄光裕的刑期正好过半。

据分析,刑期过半后,从目前看,日后继续获减刑可能性仍然存在。

昨日,闻风黄光裕减刑,国美电器[-0.76%]股价午后迅速拉升,上涨3.28%。国美系相关个股也表现抢眼,中关村[0.00%资金研报]上涨3.17%。

从消息层面看,国美系背后老板黄光裕可能提前出狱的坊间传言一直不绝于耳。而从国美系当前的运营来看,黄氏风格痕迹也越加明显。

目前,国美电器正计划从大股东黄光裕手中收购非上市的门店资产。根据此前公告,交易完成后,黄光裕在国美电器的持股比例将跃升超过50%,黄光裕家族对国美上市公司的绝对控制更加名副其实。

那些获减刑的老板们

●健力宝[0.00%]原董事长张海,2005年3月被佛山警方拘捕,后因职务侵占罪与挪用资金罪获刑10年,出狱本应在2015年,但其在狱中因有立功行为和表现良好等获得了两次减刑机会,第一次从10年减为8年,第二次减到6年,最终得以于2011年农历正月初三提前出狱。张海减刑被爆涉嫌通过暗箱操作和弄虚作假获减刑。

●创维集团兼创维控股董事局原主席黄宏生,2006年,黄宏生及其胞弟因串谋盗窃及串谋诈骗创维数码[-1.36%]5000多万港元被判监禁6年。2009年7月4日,黄宏生被保释出狱。

●原东星航空董事长兰世立,2010年4月,兰世立因逃避追缴欠税罪,被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四年,2013年,因病残提前出狱。

●原三鹿乳业集团董事长田文华,于2009年被判无期徒刑,2011年11月,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将其刑期由无期徒刑减为有期徒刑19年,剥夺政治权利改为6年。2014年5月,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对其减刑1年9个月。

●红塔集团原董事长,1999年1月,褚时健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判后减刑为有期徒刑17年。2002年,74岁的褚时健保外就医。

来源:新京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