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老友主掌军委政法委? 美媒:另有安排 图

正式启动后,网络盛传一份军改后军方高层关键职务名单,其中包括习近平老友赵克石将出任新设军委书记。但有美媒爆料称,这个传闻并不属实,赵克石因为年龄原因面临退役,在这轮军事改革后还负责后勤

11月24日至26日,在总参下属的京西宾馆举行的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明确提出组建两个军委新机构:军委纪委和军委政法委。

近期有海外媒体报道现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将出任新军委的政法委书记一职。

但有美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称,赵克石完全没有军中政法界经历,其个人爱好也只是健身、书法而已,更关键的是年龄原因面临退役。军委政法委书记将由一位王姓中将出任。

据报道,在新的军委格局中,赵克石将继续负责解放军后勤保障工作。而已经年届68岁的赵克石之所以能在习近平改组后的新军委成为负责后勤的关键人物,是因为他跟习近平之间的特殊关係。

此前有消息称,赵克石原本列入军事观察家的届龄退役将军名单,但赵克石曾在被视为习近平嫡系的31集团军任参谋长、军长,这成为赵晋升的关键因素。

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结束以后,全军各大单位均召开会议贯彻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包括赵克石在内,房峰辉、、张又侠等四上将均率先表态,四人仕途亦被外界看好。

外界认为,现任总参谋长房峰辉很可能成为新成立的解放军联合参谋部“掌门人”。

房峰辉被视为胡锦涛的嫡系。他在2007年7月,调升角色关键的北京军区司令员,曾在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上发动“兵变”,帮胡锦涛打乱了江泽民对“十八大”的人事布局。房峰辉的“兵变”,帮助团派上位争取了时间,而房峰辉当时甘愿为军权不稳的胡锦涛冒这个杀头的风险,说明了他对胡的忠心,以及胡对他的信任,外界则称房是“胡锦涛的爱将”。不过从目前的时局来看,房峰辉现下更像是习近平在推动军改方面的一颗重要棋子。

而备受习近平器重的“红二代”密友张又侠仕途比之房峰辉更加广阔,甚至有可能成为新的军委副主席,主管装备和后勤,成为未来军方的核心领导层。

张又侠除了有战斗经验这个硬杠杠,军中资历,与习关系交好,这两点也被频频谈及。张又侠的父亲张宗逊和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在新组建的陕甘宁野战集团军搭档过,习张两家私下感情亦是不错。

对于总政部主任张阳,有分析认为极有可能掌军委政法委一职,且直接向习近平负责。张阳曾是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一手提拨起来的军中将领,待王立军事件爆发后,配合第五代中共领导人反腐与军改,同时张阳也不断被委以重任。

除此之外,外界有传言称,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将改任军委联合参谋部总参谋长,而不是房峰辉。

而对于张阳,还有传闻称,他或将留任政工部。

以下是外界流传的共军高层名单。

传中共军方三委六部一办五局高层人员名单

军委/部门
职位
姓名
军衔

军委三委
军委纪委书记
刘源
上将

军委政法委书记
赵克石
上将

军委科技委主任
刘国治
中将

军委六部
联合参谋部总参谋长
蔡英挺
上将

政治工作部主任
张阳
上将

训练管理部部长
乙晓光
上将

国防动员部部长
王冠中
上将

联合保障部部长
周松和
少将

装备发展部部长
刘胜
中将

一厅
军委办公厅主任
秦生祥
中将

五局
军委审计署审计长
孙黄田
中将

军委管理保障局局长
刘志明
少将

军委战略规划局局长
不详
 

军委外事局局长
关友飞
少将

军委军援军贸局局长
冯丹宇
少将

陆军总部
司令员
李作成
上将

政治委员
刘雷
中将

副司令员
彭勃
中将

政治部主任
张书国
少将

战略支援军总部
司令员
魏凤和
上将

政治委员
王家胜
中将

火箭兵司令员
高津
中将

电子资讯兵司令员
吴国华
中将

航太兵司令员
李尚福
少将

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于飞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