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调虎离山〞攻上海 韩正暗示不想走?

市委。(网路图片)

2015年12月17日电】随着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落马,复星董事长郭广昌被查,外界猜测、王歧山已经正式吹响了上海〝打虎〞的号角,将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调虎离山〞被认为是总攻上海的关键一步。有消息称习近平铁定会把韩正调离上海,但是韩正似乎在暗示不想走人。

习近平铁定不留人

今年以来,韩正将调离上海的消息一直不断。早在今年7月份,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就引述可靠消息来源称,韩正调离上海已成定局。特别是近期以来,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郭广昌失联事件〞引发上海政商界最大强震,外界对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的去向更是倍受关注。

有消息称,韩正将铁定被习近平调离上海,到北京国务院任职。据《内幕》第44期透露,接替韩正的人选,媒体报导中曾出现过不少名字,如:刘延东、栗战书、王沪宁、汪洋、马凯等都出现在备选名单上。接替韩正的人选可能在这几人中产生。

上海是的老巢,韩正被认为是江泽民派系的地方大员。据路透社曾报导,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开放》总编金钟曾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韩正是属于江派,不是习近平的人。

自习近平上台之后,从目前打虎的迹象来看,已经表露出拿下上海帮〝帮主〞江泽民的决心。因此有分析认为,随着习近平将反腐目标锁定巨贪江泽民家族。将韩正〝调虎离山〞,将成为习近平最终拿下上海的关键一步。

韩正暗示不想走

自上月韩正表态不辜负习近平〝对上海的期望〞后,近日在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上,韩正再次强调,〝要立足上海,但要更多算国家账、战略账、长远账。〞这被认为是韩正一边向习近平示好,一边暗示不想离开上海。

中共上海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12月15日至16日在世博中心举行。据报道,韩正在会上表示:〝上海已经到了没有改革创新就不能前进的阶段;…群众观点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打造一支干净、忠诚、有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有评论认为,从韩正的这些言辞语气中,可见韩正还想继续在上海发号施令。

传江泽民死保上海 想让韩正留任

《路透社》曾报导,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因为其儿孙深陷的上海贪腐地堡只要崩掉一个角,整个江氏家族必然瞬间坍塌。这也是江泽民拚尽全力死保上海的原因。

港媒《前哨》杂志11月号报导称,江泽民之子江绵恒被指是上海的"地下市长″。不仅上海市长杨雄对他言听计从,他对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同样颐指气使。

报导称,江绵恒曾向韩正承诺,只要韩在任期内保证上海平安,摆平一切不安定的纠纷,下届将保证他入常委。所以韩正对习近平看似毕恭毕敬,但骨子里仍听命江家。

现年61岁的韩正一直在上海为官,2012年11月升任上海市委书记。在过去10多年里,韩正在团派和江派之间不断玩平衡。自习近平上台之后,韩正又在习近平与江泽民之间"摇摆不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