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贪污腐败问题举报信

秦刚贪污问题举报

一、 秦刚个人的基本情况

1、1970年至1990年在新疆石油管理局, 先后担任钻井处技术员、副科长、南勘生产作业部钻井监督、南勘公司生产协调部钻井副总监等职务。

2、1990年4月调到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 先后担任钻井监督办副总监、工程办主任、总调度处副总调度长、副总工程师。

3、1999年2月任塔里木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副指挥,1999年9月中国石油重组改制后担任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塔西南公司经理、党委书记,2002年7月至今任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党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2007 年6 月起任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分公司党委书记,并兼任纪委书记工会主席,2013年12月13日免职退休。

4、该同志是钟树德(1989年4月10日到塔里木会战,先后任副指挥、常务副指挥,1996年11月20日调离回集团公司)的四大金刚的头好选手,一直随钟树德工作。

二、反映问题

1、行贿受贿

在其担任沙漠工程办公室主任期间,为钟树德的朋友王国治(西安金塔公司)签定了一个价值400万元的活动板房合同,签订时间大概为1996左右(可以在塔里木油田企业法规处查),实际价值不值80万元,没有使用半年基本就抛弃了,所以工程款一直没有付完。1998左右,秦刚为该个体工商户出注意,找中石油集团的某些领导,最后把所有的工程款全部拿走,根据王国治在饭桌讲,他给秦刚大约35万元。王国治还承包了塔里木石油指挥部的机修中心,没有交一分钱,连王国治坐的高级车也是免费使用的。当然还有与其他单位行贿受贿问题,他也向组织交了一些受贿物品,但与其实际的受贿数量有很大出入。

1993年(大概)在沙漠工程办任主任(正处)期间,在钻前工程基础施工等方面,长期不招标,单井基础价格在80万-100万左右,最后在有关纪检部门的强烈要求下,进行招标,第一次招标结果价格直接到了55万左右,第二次到 40万,最后将到了20万左右。秦刚本人从施工单位得到了大量的贿赂款。

2、买官

1999年在中石油总公司考察塔里木干部期间,秦刚带着30万元去北京找钟树德(钟树德的女儿嫁给了总公司王涛总经理的)为其跑管要官而活动,秦刚行贿中石油集团领导以及人事部的司(局)长,1999年2月秦刚如愿任塔里木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副指挥。

3、负有严重的领导责任而未辞职,违规提拔干部,讨好某些领导

2004年8月中油集团公司党组决定,委托塔里木油田公司对塔里木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原油田服务公司)进行管理,秦刚负责驻外办事处的工作。2005年4左右,塔里木油田乌鲁木齐办事处发生了重大贪污案件被新疆乌鲁木齐市检察院查办,作为分管领导,多方回避,为自己找借口。案件涉及到自治区的纪委某些领导的儿子,秦刚做为塔里木油田的纪委书记,与某些领导达成了私下协议,使案件的处理大事化了,最后对相关责任人轻微处理。期间秋(邱)爽为躲避风险,调到中石油运输公司挂名,事后提拔一直在塔里木油田挂名而实际没有工作的秋(邱)爽(自治区纪委主要领导的儿子)为其管辖的乌鲁木齐办事处副处长。作为负有严重的领导责任的秦刚而未辞达到了政治交易目的。

4、阳奉阴违,搞个人注意

在油田领导班子内部,表面该同志很和气,私下经常的搞宗派,拉帮接派,培养自己的嫡系部队。

5、作风问题

担任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兼塔西南公司经理、党委书记,与宾馆的女同志有染,也有其他女同志有不正当的性关系。

三、通过此案件的调查,还可以发现原塔里木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钟树德(正厅)子女违法从事贸易,可以从塔里木这几年报废或者处置的库存物资和资产中着手。

四、通过此案件的调查,还可以发现原塔里木指挥部其他领导子女违法从事贸易,也可以从塔里木这几年报废或者处置的库存物资和资产中着手。如车队等单位库房进口物资的报废等

五、通过此案件的调查,还可以发现原中石油集团王涛等领导子女违法从事贸易,可以从塔里木这几年报废或者处置的库存物资和资产中着手。

六、也可以从中石油的物资装备总公司这些年进口物资采购中发现问题,很多领导子女参与其中。

来源:禁闻网来稿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