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去向成谜 敏感期党媒蹊跷澄清〝小道消息〞

。(网络图片)

2015年12月21日电】就在中中反腐标杆性人物刘源上将被传将主动退役之际,日前中共党媒却高调发表评论文章,提示军改存在各种〝有鼻子有眼〞小道消息,妄图混淆视听。围绕中共军中总后政委刘源能否出任军书记,仍旧是一个令外界琢磨不定的谜。

12月20日,中共《人民日报》刊登署名评论文章说,随着国防和军队即将进入实施阶段,各种各样的〝小道消息〞也不胫而走。一些看起来〝有鼻子有眼〞的传言,妄图混淆视听。

文章提示说,这些都会或多或少的成为改革的杂音和负面因素,广大官兵不应听之任之;强调说,改革越是行进到关键时期,遇到的挑战就会越多,前进的阻力就会越大。

对于中共党媒这篇没具体点名的批判文章,提出不同观点。网民〝淘淘ABC〞跟帖说:〝大道消息为什么不早点公布?先留着让享受一会儿?〞

网民〝闲来无事〞:〝把阻碍军改的暴露在阳光下!〞网民〝电子标签〞:〝早点公布不就好了吗?〞

党媒〝辟谣〞或与刘源被传三种去向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党媒发文批判〝小道消息〞之前,海外媒体传中共军中总后政委刘源将主动退役〝有鼻子有眼〞的消息,并且后续有不同版本跟进。刘源是中共军中打虎的标杆性人物,军改后刘源能否出任军纪委书记,被认为是军改一个最受关注的焦点。

12月18日,有外界消息传出,刘源在12月16日的总后勤会议上,对自己跻身新的军委委员名单的事情予以否认。消息称,刘源对自己未来的仕途给出明确的说法,他作为总后勤部的〝末代政委〞,他个人的军旅生涯也将划上完满句号。

12月20日,香港媒体紧跟以上消息,曝出刘源虽届龄退役,但他在仕途上仍可能更进一步,明年出任中共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委或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跻身副国级领导人行列。

虽然刘源〝告辞演讲〞被认为可信度极高,但港媒仍有报导称,今年9月,有消息人士称,刘源可能会成为新军委纪委书记,而且军队全面改革的规划是将七大军区变成五大战略区,并重组军委四总部。

有观点指出,且不论以上消息可信度如何,刘源的仕途走向最终怎样,但诸多迹象都显示,军改已到了最后关头。本次《人民日报》发表〝辟谣〞文章,被认为同样反映了军改紧张状况。

刘源不同去向对习近平军改的利弊分析

从现在传出的消息看,刘源大体上有三种可能去向:裸退、转任副国级闲职、升任军纪委书记。

外界分析,刘源出任军纪委,当然对军中反腐打虎有利,但可能带来人事安排上的不便。

有观察人士分析,习近平启动最大规模军改,必然触及大批高级将领进退去留。刘源若主动请辞,无疑将为习近平处理这一棘手问题产生相当的表率作用,对习近平强力推动军改有助。

不过,刘源淡出军界的话,习近平等于去掉一个反腐助手,在〝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决绝形势下,损失也不小。有分析认为,〝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不到万不得已,习近平不会轻易放弃刘源这一助力。

外界认为,刘源去留的最后选择权还在习近平手中,在习近平与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为首的敌对派系激烈博弈中,怎样做最有力是最终取舍的依据。一旦军改完成,习近平军权握实,江泽民将面临最后被清算的局面。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