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退役事出有因? 告别词更多细节曝光 图

日前突然传出军队政委上将即将从军队退役的消息,并有据称为刘源在辞任总后勤部政委职务时的演讲词流传。这份发言透露出刘源这次退役系高层授意的内情。此外,该发言中还罕见的提及了遗孀。

自18日起,刘源请辞退役的内部讲话在中国大陆互联网上流传,但被多次删除。

12月19日,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在新浪微博上转贴,据称系刘源本月16日辞任总后勤部政委职务时,在总后勤部作的一个内部讲话。该文至今却没有被删除。

刘源退役或为高层安排

在这个讲话中,刘源含蓄证实了作为〝四总部〞之一的总后勤部即将归入中央军委新组建的军委后勤保障部的消息。

刘源并表示,他的军旅生涯也将因此〝画上完满句号〞。他表态说自己〝拥护中央军委的决定,坚决服从习主席的安排,并预祝军队改革成功〞。

对刘源服从安排的表态之语,外界普遍推测,刘源离开军队,很可能是中共高层过问下的结果,甚至可能是习近平亲自做的安排。

香港《苹果日报》对此发文分析称,64岁的刘源与习近平同为中共红二代、太子党,两人是好友。刘源这次告别军队,急流勇退,另有原因。因习近平涉及大批高级将领去留问题,矛盾阻力较大,刘源的卸任,意在助习消除军改阻力。

香港《明报》则在相关报导中放风称,在明年两会上,他很大机会升任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副主委或全国政协副主席。

众所周知,刘源是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儿子,是查办总后勤部前副部长谷俊山一案的主要推手之一。在习近平打〝老虎〞的几个〝关键期〞,刘源也曾多次公开表态,力挺习近平。因此外界曾传闻他很有可能出任新的军书记。

若刘源退役的消息属实,则意味着习近平当局对军纪委的改革另有考虑。

海外媒体曾披露说,军纪委书记将进入新成立的军委,成为准副国级的高级将领。而军纪委将从政治部独立出来,还会像中纪委一样外派军纪委人员进入军中各机构部门。其作用与地位,与现在〝不可同日而语〞。

告别词中提及华国锋的遗孀

此外,刘源的讲话中,罕见提及9月3日的阅兵仪式,还提到中共前领导人华国锋的遗孀。

他说,在天安门观礼台上,一名老夫人令他格外留神,那就是中共前领导人华国锋的夫人。他看到她眼噙泪水。

该内容已被中共少将罗援在微博转载,部分内容已被海外中文媒体广泛报导。

华国锋是继毛泽东后的第二个中共党魁。1976年10月6日,毛泽东死后不到一个月,华国锋联同中共元老叶剑英、李先念等抓捕了中共所谓的“四人帮”等人,随后出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国务院总理等职,集中共的党政军权于一身,直到1981年在中共权力角斗中被邓小平等中共元老逼下台。

之后,华国锋远离了中共政坛,直到2008年8月20日病逝。外媒曾曝光,华国锋在生前已经退党

罗援删除了有关军改的内容

罗援在转载刘源讲话时,删去了刘源原话中的〝即将成立的军委后勤保障部〞、〝末代政委〞等相关的字句,可能是不想过早透露当前军改中的秘密。

刘源的原文中证实总后勤部即将并入军委,组建新的“军委后勤保障部”。刘源还表示,作为总后勤部的“末代政委”,他个人的军旅生涯也将划上句号。

来源:于飞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