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不按常理出牌 专家惊愕嘴巴变O型

。(网络图片)

日前,习近平主持的中央城市会议内容推迟公布,引起关注。有陆媒称,时隔37年重开的城市工作会议惊呆了该领域专家。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提升了诸多会议〝级别〞,有评论认为,习近平打破以往惯例出牌,意在化解中共前党魁派系布局障碍,掌握实权。

12月22日,中共《北京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曝料,习近平主持的城市工作会议于12月21日闭幕,但新闻报导却出人意料地晚了一天,22日才予以公布。

报导解释说,这个会议与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套开,12月21日新华社只发布了经济工作会的稿子,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突出〝城市工作会的重要性〞,怕两会同时报导会相互影响关注度。

报导还透露,要开城市工作会的消息刚传出时,该领域的专家嘴巴都张成了O型,因为这是时隔37年后,城市工作再次上升到中共中央层面举行,〝升格〞之意明显。

此外,长安街知事还盘点了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之后升格或久未召开的其它会议,包括:本月12日刚刚落幕的中共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今年7月,中共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2014年10月15日召开的文艺界座谈会议;2014年1月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法工作会议。

值得一提的是,报导提示,习近平将政法工作会议的前缀由原来的〝全国〞改为〝中央〞,标志着由中共〝政法系统内部会议提升到了中央层面〞。并指出,该会2014年1月首次召开前一个月,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已经近乎盖棺定论;该会2015年第二次召开前一个多月周永康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

习近平上位以来先后成立诸多〝小组〞,以此为依托进而召开各种〝扩大〞会议,打破以往惯例。外界观察发现,习近平系列动作其实质是〝重新洗牌〞,打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主政和干政期的各种布局,意在弱化或瘫痪江泽民派系掌控的体系,从而把实权收归手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