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帮顶风作案 中纪委杀一儆百?

12月21日,网站通报7起违反“习八条”案件中,其中市副市长周波违规接受公款宴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析认为,当局意在警告官员“遵守规矩”。

在中央公布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件的通报中,上海市副市长周波违纪的案件被排在第一条。

周波,今年53岁,副省级官员,是上海本地官员,在上海的7名副市长中,他排在第三位。

今年元旦前夜,上海外滩发生跨年夜踩踏事故,仅官方的数据就有36人死亡,49人受伤。之后,周波任事故联合调查组的副组长。当时调查组查出踩踏事故发生时,本应负责秩序维护的当地官员正在公款吃喝,品清酒吃寿司。

然而,11个月后,周波却因为公款吃喝被处理。

这次周波因公款吃喝被党内警告,说明在领导下的上海官员有人在当局高压反腐下,还是不把习近平当局的“八项规定”当回事。

去年,港媒《争鸣》2014年5月刊就曾披露,在习近平大力反腐下,上海高官有所收敛,不敢白吃、白拿、白玩,却以打折变相享受特权。比如,吃喝二折收费,服装一折付款,电器、手机以成本价享用。

为此市属宾馆、饭店职工向中央举报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不正”、“难正”。

韩正长期在上海任职,是江泽民上海帮的主要成员,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

来源:于飞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