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飞机窗上一个小洞,关键时能救命(组图)


“Travel+Leisure”报导,表示这个小圆点是一个小洞,关键时刻能保命。(图片)

大部分人并不知道这个位于舷窗底部的小洞到底是用来干嘛的,甚至有些人还会因为好奇而用牙签把这个小洞堵上(别怀疑,这是真事儿,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这样的事情并不少见)。从专业角度来说,这个不起眼的小洞对于飞行安全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当你在40000英尺的高空上,坐在一个好像小盒子的密闭空间里以每小时数百英里的速度飞行的时候,整个人其实很容易精神涣散,此时,那些每扇舷窗上都有的小洞就发挥出了巨大的作用。这种正式名称叫做“呼吸孔”的小洞可以用来调节内外两层窗户玻璃之间的压力。

简单来说,这个以小洞为组成部分之一的系统能够确保飞机外面的那层材质承载着最高压力,所以即使万一出了点什么事儿,它也能随机应变,保证你在机舱内可以继续呼吸。

那这个呼吸孔还有什么别的好处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这个呼吸孔可以起到排湿防雾的作用,让你从机舱里看出去的景色永远是那么清晰可人,对于喜欢拍照的人来说,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呢?


报导说,这个小洞能保命,还能让人的视线清楚。(网络图片)

来源: 网络论坛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