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演余波难平 金正恩请罪特使被中共拒见(图)

作者: 苗薇


日媒爆料:罢演,令两国关系尴尬,金正恩派请罪特使道歉被拒见。(网络图片)

有“少女时代”之称的牡丹峰乐团,日前原定于12月12日在演出未能如期进行,中朝双方没有对此事进行正面回应。据日媒报导,考虑到军事和经济等战略上对中国的严重依赖,金正恩罕见地放低姿态,派遣特使前往北京请罪,但却被中共拒见。

据《日本经济新闻》23日曾报道称,由于赴华进行亲善演出的牡丹峰乐团在演出前几个小时突然取消演出回国,中朝关系陷入尴尬境地。考虑到军事和经济等战略上对中国的严重依赖,金正恩已经派遣“阁僚级”特使对牡丹峰的撤离进行道歉,前往北京登门请罪。

据日媒《记录中国》在题为《牡丹峰事件惹中共暴怒金正恩请罪特使北京遭拒》一文称,中朝两国的官方媒体,都在牡丹峰突然取消演出后,没有进行相关的释明。但对于网上针对原因的各种猜测,中共没有采取一贯的网络封杀策略,显示出对于朝方这一不计后果举动的极大不满。

文章指,但为了平息中国方面的怒火,任性的金正恩罕见地放低姿态,派遣特使前往北京请罪,但却被中共无情拒见,更加令外界对于中朝关系今后的走向捉摸不透。

针对牡丹峰乐团取消北京演出一事,引发国际媒体众多猜测。有媒体报导,牡丹峰疑似有2名团员失踪,还有人认为是金正恩宣称能试爆原子弹和氢弹,遭到北京打脸,各方猜测,疑云重重。

不过,外界普遍认为,牡丹峰乐团罢演与金正恩挑衅有关。据了解,朝鲜原本希望习近平和李克强出席观赏演出,但金正恩发表“拥有氢弹”言论,加上表演歌词中可能包含夸耀朝鲜核计划的内容,歌词还指美国是匹“野心勃勃的大野狼”,以及赞颂韩战,北京当局认为若出席可能会招惹美国,因此大幅降低观赏人员层级,此举令金正恩难以接受,遂变脸罢演。

当罢演事件发生后,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称,牡丹峰乐团从北京撤离之后,香港的中国人权民主化运动中心就透露,为了应对朝鲜可能的挑衅,中方在位于鸭绿江和图们江的接壤增派2,000兵力。

韩国媒体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为了缓和中朝紧张关系,明年朝鲜再次派遣牡丹峰乐团赴中国演出,时间点可能会选在明年2月金正日诞辰纪念日之前后。

长久以来朝鲜在国际处于孤立地位,而中共是朝鲜唯一的盟友,可是习近平上台之后首访韩国,另外也多次拒绝金正恩之访华,使中朝关系转为冷淡。尤其是在朝鲜于2013年2月展开第三次核试验后,中朝关系变得紧张起来。中方在制裁朝鲜方面态度也有所转变。据《金融时报》报导,朝鲜外贸银行(Foreign Trade Bank)持有的一个中国银行账户被冻结,几个月后,中共发布了一份长达236页的清单,列出了禁止向朝鲜出口的具有潜在武器用途的技术和设备。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