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曝薄熙来绰号藏深意 组图

日前中纪委盘点落马大老虎的绰号,各有特色。其中有两个绰号:“薄熙草”和“市长”。

12月2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盘点百姓给落马大老虎起的绰号,称这些绰号足以让“明者见危于无形,智者见祸于未萌”。

原中央政治局委员周永康“长尾虎”。中国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曾表示,之所以评周为“长尾虎”,是因为周案牵涉出来的腐败关系网盘根错节,令人震惊。

原重庆市委薄熙来的绰号不少。互联网上曾一度流传有三宝:足球、服装节和薄熙草。“薄熙草”即指薄熙来,他主政大连期间,对种草和全市绿化情有独钟,同时他签名时草书“来”字很像“草”字。

他也被称为“足球市长”。大连劳动公园,过去数年间,那里更广为人知的是那个直径达21米的硕大足球,1996年由时任大连市长的薄熙来设立。

重庆市原副市长的绰号最多。1993年底,王立军调任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因为身上有股子彪劲,王立军获得了一个外号:“王彪子”。南都周刊还曾曝“薄谷开来与王立军一度关系非常密切”。薄谷开来母子昵称王立军为“鬼子”。而王立军手下李阳、王鹏飞、王智称其为“老师”。

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因为拆迁而被市民称为“李拆城”。

同样因拆迁而闻名的是南京市原市长季建业,六朝古都被他“开膛破肚”,人称“季挖挖”。

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落马之前,仕途一帆风顺,行事高调,也因此收获了“广州官场最佳男主角”的绰号。

天津市原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讲究江湖义气,称霸天津多年,被人称为“武爷”。

来源:于飞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