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多少才安全? 医师这么说

【摘要】根据台湾国健署调查资料显示,国内18岁以上成年人,盛行率高达23.7%;也就是说,全台大约有457万名高血压病人,平均每4个人就有1个人罹患高血压。



测血压

千万别小看自己的血压;然而,你知道自己的血压是多少吗?血压多少才需要用药治疗呢?由于高血压不加以控制,会导致中风、心肌梗塞等心血管,医师特别呼吁高血压患者要非常小心!

每4个成人就有1人高血压

根据国健署调查资料显示,国内18岁以上成年人,高血压盛行率高达23.7%;也就是说,全台大约有457万名高血压病人,平均每4个人就有1个人罹患高血压。而且高血压对于健康的危害,则更是严重到会致命。

每5人就有1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根据国健署统计,在102年,因为高血压、心脏病及脑中风等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数达3万4040人,大约每5人死亡中,就有1人是死于心血管疾病;值得注意的是,因为高血压而导致死亡的病人有增加趋势。

血压应维持在140/90以下

坜新医院心脏内科医师王德和表示,血压应维持在140/90毫米水银柱(mmHg)以下,也就是收缩压140,舒张压90,若是超过就应该要服用控制;尤其是寒冷的冬天,由于血管遇冷会收缩,更是应该要量测血压,若是有高血压,就应服用降血压药物控制血压。

族群血压应控制在120/80

根据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曾经中风、心肌梗塞以及糖尿病等高风险族群,即使在血压正常的情况下,服用降血压药物,则可以大幅降低死亡风险;对此,王德和医师表示,一般正常人的血压大约是120/80毫米水银柱,而此项研究则是发现,高风险族群若是能将血压控制在120/80毫米水银柱,则可以使死亡风险降低3、4成,而这只需要再多加一颗降血压药,这确实是很符合经济效益。

责编:李智

来源:健康医疗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