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中共大官到底贪了多少钱?能否仰仗〝老炮儿〞式的王岐山? ?图

中国问题专家石涛(NTDTV)

中共官员到底贪污多少钱,法广报导《中国贪官头领人均贪24亿元》,文章中说:〝中国审计署数据显示,在今年头十一个月,查出全国领导干部有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有250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摺合约352亿欧元),涉及101个领导干部,以此计算,即每人牵涉的问题款项达24亿元。〞

文章中讲,审计长刘家义28日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上通报了上面的数字。这里提醒大家,这只是面上拿出来的数字,中国的问题一定有两个数,面上24亿,桌子底下有240亿也说不定,我个人认为这个数字都太小了,太芝麻了。这些大头们到底人均贪了多少钱,鬼都不知道,因为它们是魔鬼,一般的小鬼都够不上它们。

有人说,对共产党还抱有希望,我跟大家说过,必亡党。即使不反腐,你看看现在富二代和官二代的那帮丫头小子们,如果那些贪官们把自己的权力传给这批人,这些二代们不弄死他们爹娘,都对不起他们。那不是正常人教育子女的概念,大部分都是令计划令谷那样的,一个令谷死了自己,搭上两个丫头,然后让全家族去陪葬。个个都是败家子,这些人却是国家未来的主人,只要共产党在,这就是现实。

同理,今天想反腐而保党的人,让你们的儿子、孙子上去的时候,这群儿子、孙子们一定以党的名义整死你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未来,因为掌控其实际控制权的、还拥有人的理儿的人的不多了,连基本人的概念都没有了。
美国之音有一篇报导《出事中国反腐新动向》中说〝常小兵由此成为以为首的中共当局正在继续的所谓反腐斗争的一个最新的高层目标。〞这里面用了〝所谓〞这两个字,就是带有贬义,有些嘲笑意味。

〝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客席教授林和立表示,习近平所发动和主导的打击贪污腐败的斗争进入第四年,头两年的主要打击目标是高级官员,现在目标正在转向国营和私营企业。…因此,习近平不想在党和政府内部抓太多的高官。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的反腐斗争转向企业部门〞

对于这个说法,我个人不太认同。我认为官员是一节一节的往上抓的,我们看到李东生是第一节,当时清理李东生代表政法委、蒋洁敏代表国资委石油系统和四川官员都是围绕着周永康。在这个过程中,又干掉了两个军委副主席。这些人都是能近习近平身边的,一句话,随时能杀了他的。我认为没有什么反腐新动向,只是先弄掉威胁他的人。这真的是办事儿,不是什么学校里的教科书。

还有一个消息提到常小兵为什么折了,太阳报《中电信常小兵涉嫌向狂输利益》中说,〝中纪委前日确认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常小兵被查后,官媒证实其涉在担任中国联通董事长期间严重违纪,且涉向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家族进行利益输送,至少令国有资产损失八亿元人民币。〞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常小兵(网路图片)

我觉得这个事儿会有,但有一个问题,如果围绕着常小兵说事,而不去提后面的江绵恒,这就是错误。常小兵就像一个提线木偶,江绵恒是拽绳子的,江绵恒与中国联通过去辉煌的一切都是常小兵露面。常小兵在露面前得问江绵恒,〝少爷,你说这事应该怎么办?〞江泽民只要活着,他们只能管江绵恒叫少爷。常小兵就是这样的角色。说郭伯雄也从中国联通挣钱了,那么大的一个公司江绵恒一个家族也撑不起来,只要沾着边的肯定都会分一杯羹。中国不是利比亚,卡扎菲几个儿子和女儿能把整个国家给瓜分了,毕竟是小国家。而中国这块大肥肉就给这些不是人的给瓜分了。

有人说我好久没回国了,所以不懂中国现状,现在有一个懂的拍了一部《老炮儿》,看了这部电影,我很有感触,太有家乡的味道了。老炮六爷住的地方和我原来住的环境一模一样。前两天看到国内有些文化人说影片里有骂人的脏字,不文明,冯小刚解释说如果把脏字儿去了,就不是〝老炮儿〞,在我看来这些人根本不明白冯小刚在说什么。


(网络图片)

如果和现实联系起来的话,你要看懂了这部片子,你就明白了习近平为什么会吃包子、吃臭豆腐了。在冯小刚的眼睛里,认为今天的习近平和王岐山就是老炮儿,他们在立规矩,办事儿在讲个理儿。碰到讲不了理儿的,就把刀拿出来了。老炮儿六爷最后死的时候,他遵守他的规矩,而不是权衡自己的得失与否,半大老头子拿着一把破军刀,而人家是有钱有势,整个国家都是人家的。他为什么去打,他要的是这个精神。最后六爷把贪官贪污的证据,一张700多万欧元的汇票寄给中纪委了,隐含的意思就是老百姓还是对当今主政者抱有信心的,王岐山就是个老炮儿。

老炮儿六爷遵守的规矩和道理根本就不是法律,他讲的是人活着得有一个活着的理。无论处于什么社会,得有做人的规矩。虽然现在在中国,这个规矩已经没了。冯小刚认为这个社会还是有希望的,老炮在马路上救济的那个山东的女孩子最后还是把钱还给了他。冯小刚用了一个做人的理在演绎这部电影。这个理在现在来说已经过时了,但影片中那个比六爷小很多的女人为什么爱他?因为他是一个真正的男人。在六爷的眼睛里,年轻的一代都是不男不女,没有男人的气概。影片最后,六爷心脏病死了,他知道打不赢别人。但他要的是这个气节。冯小刚认为还有希望,那个跟着六爷岔架的男孩子,最后看着他落泪了。

做人的理没了,做人的规矩没了,这是中国的现实。这部片子讲了人应该有的理,但那些文化人并不一定会明白这个理,因为这个理不是书本上的文化,但有人味儿,不是冷漠的文字。这些也超越了学识的本身。

但《老炮儿》还是有着它的局限性,里面包含着类似《教父》内在含义,但场面太小,因为境界不够。在《教父》当中,敬神的概念贯穿始终和对生命之理解的内涵,包含着某种传递。《老炮儿》只是限于人的这一层面,人的这个理儿。高于人层面的内涵没有,可能是因为编剧和导演,同样来自于高级动物的教育之中,被其强迫洗脑后,便无力触及生命的更高层面。

责任编辑:严枫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