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年底抛重磅 “政变集团”幕后惊心(图)

作者: 林中宇


江泽民和“军师”被指是周、薄、徐、郭、令等人幕后共同的后台(图片来源:看中国)

日前习近平在连续两日召开的中共“民主生活会”上,首次打包抛出周、薄、徐、郭、令案。官媒随后解读这五人罪行特点,其中多处触及早被外界传为“”的罪名。有评论认为,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令计划等人均依附在一个共同的后台老板江泽民。而曾庆红被指是薄周政变的幕后人物。外界关注,习年底发出重要信号,或新一年要打“老老虎”了。

习近平岁末首提五老虎 陆媒解读涉“政变”细节

12月28日、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在讲话中重提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案件的教训,称“严肃查处他们”,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

陆媒《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30日发表文章《中央为何一并批周、薄、徐、郭、令?》称,这是在公开报导中,习近平中央首次一并提及周、薄、徐、郭、令这5个“大老虎”。

文章指,这五人都是副国级及以上官员。其中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所涉及的问题,不仅仅是受贿、滥用职权。周永康涉“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令计划则“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

文章提到,今年3月,最高发布的2014年度报告以及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发表文章中均提到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官媒则将周永康与中共历史上的顾顺章等叛徒对比。同时又引用官媒评论文章指,薄熙来这样的人在官场发迹让受过“文化大革命”罪的人们“惊出了不止一身冷汗”。

文章援引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的言论解读“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称,因“政治”二字,说明周薄不是一般的违反组织纪律行为,而是政治问题。中央党校教授张希贤则指,“搞非组织政治活动”就是“反党”。

此外,文章指军中老虎徐才厚、郭伯雄也不仅仅是贪腐问题,并引述军报去年12月刊文称,徐才厚是典型的“两面人”、“口言善,身行恶”的“国妖”。

政变传闻勾连多股势力 官方此前已间接坐实

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是江派成员,因2012年王立军出逃成都美领馆事件促发其落马。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曾援引美国官员指,王立军移交美领馆的材料中,涉及薄熙来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

《凤凰周刊》2015年首期封面报导披露,周永康曾经在重庆与薄熙来有过一次密谈。两人私下缔结“政治同盟”。谈话主要内容是彻底否定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理论和实践。据说,周永康和薄熙来两人政治立场、价值观念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干一场”。

《凤凰周刊》上述报导被大陆门户网站转载后并没有被删除。随后3月18日的最高法院年度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周永康、薄熙来等人“践踏法治”、“搞非组织政治活动”。这被外界认为是官方间接证实周薄政变。

7月20日,习近平召开政治局会议决定开除令计划的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令计划被通报第一条罪状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纪律、保密纪律”。

《财新网》报导提到,为掩盖2012年“3?18”法拉利车祸中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周永康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转。

自由亚洲特约评论员高新早前发表题为《“”如何入了“西山会”?》的文章称,“江苏帮”重要成员赵少麟之子赵晋也加入了令计划的“西山会”。而赵晋所设的涉黄会所其后更成为令计划“西山会”勾连周永康“政法系”和江泽民“江苏帮”的交集地。

文章称,令计划与周永康搭上关系,正是在这个颇为低调神秘的会所。而除了周永康的“政法系”与令计划的“西山会”,还有一大势力在此交集,就是聚集大批江泽民亲信的“江苏帮”。赵晋会所将西山会、江苏帮以及政法系三大帮派串联整合在了一起,令计划的野心也正是从这个会所开始“膨胀”。

习近平打虎动向:新年瞄准江泽民曾庆红?

9月1日,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罕见发表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指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大老虎,其实都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江泽民。文章呼吁深挖藏在党政军高层的“罪魁祸首”。

而薄周政变幕后则还涉及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曾庆红也被称为江的“军师”,向来被指是中共党内最大的野心家和权势玩家。去年6月15日,《法广》引述香港媒体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被抓后,就首先交待曾与曾庆红密会。曾想通过扶持薄熙来,由他扮演一个“协调者”和太上皇的角色。

港媒《前哨》9月号报导,江泽民曾庆红年初私下在退休高官中走动,策划今年3月采用中共当初废黜胡耀邦的模式,在政治局“生活会”上按所谓中共党内程序罢免习近平。不过就因为胡锦涛拒绝而使这一政变“胎死腹中”。

《看中国》12月23日独家刊发香港《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访谈中,披露了习近平对江泽民采取警卫“换防”及禁止私下聚会等策略,目前江泽民形同被软禁。

外界关注,习近平年底首次抛出重磅“政变集团”名单,或释放2016年全面围剿“老老虎”信号。

来源: 看中国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