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给习近平下套 法国记者被驱离中国

拒绝延期签证的记者高洁,新年第一天被迫离开中国大陆返回法国。高洁表示,这起事件是〝环球时报〞给当局下的套,故意让难堪,给外界留下了北京当局〝专横霸道〞的形象。

环时社论激怒中国网民

高洁(又称郭玉)是法国《新家》杂志常驻北京记者,她在2015年11月18日发表在《新观察家》网站的文章中,描述新疆一处血腥的攻击矿主事件〝绝不类同于11月13日发生的巴黎恐袭事件〞,这一事件更像是〝地方性质的疯狂事件〞。

随后,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及英文版〝中国日报〞发表社论,抨击高洁的报导在恐怖主义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不明真相的中国网民随之被激怒,高洁自己的脸书页面上甚至出现了死亡威胁。

对此,北京当局拒绝延长高洁的记者签证,并限令她必须在12月31日离开中国。中共外交部称,如果高洁希望留在中国的话,要公开为她发表的报导严肃道歉。

高洁:北京〝上了圈套〞

高洁并未向中共当局做出妥胁,因此被驱逐出境。她在1月1日飞离北京时说,在她被驱逐的这件事上,北京政府〝上了圈套〞。

高洁在告别北京的最后时刻对法新社表示,〝其实是环球时报决定要攻击我的报导,以至于落入陷阱的中国(共)政府,不得不批准环球时报对我的指称,这一事件非常危险〞。

高洁表示,〝这件事对北京没有任何意义。弄得北京当局让全世界十分惊诧。结果,呈现在世人面前的中国形象其实是中国并不想这样出现在世界眼前的形象:专横霸道,除此之外什么也得不到〞。

目前已经返回法国的高洁表示,在此之前,每逢需要续签在中国的记者工作许可时,外国记者都曾遭遇困难但最终都获得延长许可。但她成为近4年被中共驱赶的第一位西方记者。

刘云山利用文宣系统给习近平难堪

据之前的报导,胡锡进控制的《环球时报》曾为薄熙来大唱赞歌,胡锡进挑衅温家宝、习近平的事件也时有发生。评论人士认为,由刘云山把持的中共文宣系统,表面服从习近平但背后搞小动作,给习近平制造难堪。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曾向大纪元表示,〝《环球时报》劣迹斑斑,总编胡锡进背景复杂,力挺过重庆模式、力挺过薄熙来,而且在习近平当政后发出了很多阴招狠招。他举例,最明显就是曾经刊登大蛤蟆战胜青蛇,暗喻蛤蟆就是‘江泽民’,青蛇就是‘习近平’。在香港当时占中问题上也给习近平下套等等。所以胡锡进惯用春秋笔法来给习近平捣乱,常抓住习近平某句话塞进自己的私货,把事情朝反方向发展。〞

习近平上台以来,胡锡进常在其微博和《环球时报》上高调发表极左言论,令大陆民众异常反感,他与孔庆东、吴法天、司马南被网民讽为四大〝五毛〞。去年年初,网路流传《2014年度中国人渣排行榜含集体排名》,胡锡进赫然在列,《环球时报》在〝人渣集体〞排名中高居榜首。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