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军方发表“训词” 与邓江胡不同 图


2015年最后一天,习近平向陆军、军、战略支援部队授军旗时,罕见发表“训词”。分析称,或释中国大变局。(TIMOTHY A. CLARY/AFP)

2015年最后一天,习近平当局成立了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并授予军旗,同时习近平还罕见发表“训词”。查找过往资料可见,此前发表“训词”的,只有前党魁和国民党蒋介石,邓江胡都没有发表过“训词”。

习近平对军方罕见发表“训词”

2015年12月31日,习近平当局在八一大楼举行中共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习近平将军旗授予委员刘雷,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政治委员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政治委员刘福连。

习近平向三支部队授军旗的同时并罕见发表“训词”。这是继中共前党魁毛泽东后,习近平再次发表“训词”。

中共建政后,毛泽东曾在朝鲜战争仍未停止、大陆与台湾间的局势紧张之际的1953年发表过“训词”。当时中共军队与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队作战。

此后,中共前党魁邓小平、、胡锦涛都没有用过“训词”的说法。再往前查,在1927年7月7日,蒋介石在首任特别市市长黄郛地就职大会上发表“训词”。

习近平对新陆军司令李作成授旗 传李曾搬掉江泽民语牌

在成立大会上,获得军旗的陆军司令员李作成被海外媒体披露,曾经搬掉江泽民的语牌。

报导披露,1979年,时任连长的李作成参加中越边境战争。1998年,年仅45岁的李作成就升任41军军长。

2000年前后曾有传言李作成即将上调总长助理或兰州军区副司令,仕途看涨。可2002年急转直下,被贬至广州军区任副参谋长。具体原因,众说纷纭。

大陆媒体在2016年1月1日报导,李作成十年间一直在正军级“原地踏步”,曾有人透露,李作成遭遇“瓶颈”的重要原因,是不搞“歪门邪道”。

海外媒体报道,李作成“遭人暗算”,被人在江泽民那里告了状。据说当时41军部里立了块江泽民“5句话”的牌子,李把牌子换了地方。某人趁机在江那里告状,说李作成对江大不敬,时任军委主席的江泽民将其贬为广州军区任参谋长,从此沉沦十年之久。#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