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清除薄一波势力? 第十四集团军或被裁

大陆军队改革已正式启动。日前,军报评论中,先后提到现有18个集团军中的13个集团军,其中有5个集团军未被提到,引发关注。有消息称,未被提及的集团军面临被裁并的命运。此前有报导,隶属军区的第27集团军已经被裁撤。

1月2日,中报刊文《以高度历史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文章提到中共军方13个集团军的番号,而5个分别隶属于沈阳军区的第40集团军、第27集团军、济南军区第20及第26集团军和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则只字未提。有分析认为,这或意味一些集团军或将裁撤、合并、转隶。

港媒《明报》报导,据称,上述将裁并的集团军,绝大部分是直辖旅、团级作战单位,师级单位多已不复存在,多年来一直未达齐装满员状态。除第27军是甲种集团军外,其余4个集团军都属乙种集团军。

消息称被裁并的5个集团军或将直接降格为师级单位,10多万作战部队兵员也将充实到其他集团军中。

据报,隶属北京军区的第27集团军已被裁撤,集团军军部在去年12月29日晚撤往山西太原郊区一个坦克团营房,改编为陆军第27师,原位于河北石家庄的军部驻地移交给中部战区陆军部。

第27军是1989年“六四事件”中参与北京戒严的中共部队之一。

而中共第14集团军曾是之父的嫡系部队。2012年2月8日,王立军事件爆发后的第三天,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带领重庆市高层代表团去云南滇池“喂鸽”,并到驻云南14军总部“缅怀先烈”。外界认为,当时薄熙来有挟14军威胁中央之意。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